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文山州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2022-03-16 08: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从全州新年第一会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大会,到近期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密集外出招商,文山州招商引资始终保持开局即冲刺的姿态,跑出“加速度”,蓄积发展新动能。     

文山州坚持项目为王,全员招商引投资,加快推进产业链延链补链精准招商。近期,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带队“上门”招商,成果喜人。河北省秦皇岛市是世界级汽车轮毂制造基地和中国最大铝制品生产加工基地,文山州与当地重点企业达成意向,将在共建绿色铝及精深加工产业全产业链基地上深化合作。在江西省宜春市,文山州与宇泽(江西)半导体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计划在广南县建设年产30GW单晶硅棒及30GW切片项目。这些紧盯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招商项目,将有力推进文山州深入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先进制造深度融合,打造绿色铝、绿色硅产业集群。

招商引资,如何在政府之外,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文山州创新方式,以商招商。近日,文山州与云南省福建总商会签订《委托代理招商协议》,明确形成实质性投资后,按照《文山州招商引资奖补办法》给予奖励。同时双方将联合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到福建省开展一次招商引资活动,开展一次“百名闽商进文山”活动,在文山筹建一个云南省福建总商会产业园。

以商招商打的是“熟人牌”,传的是“好口碑”,对营商环境的要求也更高。优化营商环境,文山州一以贯之、有的放矢。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建筑许可办理审批时限压减到70个工作日,“一部手机办事通”可办事项达548项。2021年, 文山州累计签约项目115个,引进省外到位资金385.6亿元,增长34.5%,增速居全省第2位。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今年起,文山州将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攻坚行动,从坚决整治拖欠企业账款、招商引资承诺兑现不到位等问题着手,严查快办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开展“千人服务千企”行动,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张文峰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