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文山州以“文山之干”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风暴

2022-03-01 08:3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28日,记者在全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动员大会上获悉,我州将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拉高标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来一场暴风骤雨般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在16个州市新一轮你追我赶中实现争先进位,打破文山‘常年老八’天花板的困境,彻底撕掉落后、脏乱差和存在感不强的标签,和风细雨、春风化雨不行,必须来一场暴风骤雨般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与过去彻底诀别。”会议提出,要按照《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部署要求,逐条对照省委提出的十种作风问题表现,深入开展自我检视,揭短亮丑,抓好问题整改,高位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压缩会议时间,每个会议压缩出一个小时给大家去抓工作。”会议提出,要严格落实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要求。严控会议数量、规模、时间,严控文件篇幅,能合并的尽量合并,能套开的尽量套开,多到一线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会。全州会议时间安排由过去上午9点、下午3点开会的常态,改为上午8:30、下午2:30召开,时间提前半小时,会议时间压缩半小时;汇报交流发言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多一些“一句话报告”“半页纸汇报”,会议总结一般不超过5分钟。    

    

    

“全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决不能做躺平干部、佛系干部,不能当得过且过的撞钟先生、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不低不高的差不多先生。”会议强调,要讲方法、讲效率、讲质量。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落实“三个工作法”“三个马上”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在州委作出安排后7日内制定完成贯彻落实措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州委、州政府作出工作安排后15日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对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批办性、指导性批示件办理,有时限要求的,按要求落实反馈,没有时限要求的,7个工作日内落实反馈,特殊情况不超过15个工作日。严格落实“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的审批机制,除国家、省审批事项外,自申请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不超过50个工作日。    

    

    

“文山应该有文山该有的样子,要成为经济大州、走在前列;文山干部应该有文山干部该有的样子,就是无所不能,什么工作都能干好,任何难题都能解决,完全可以挑战不可能,变不可能为可能。”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常态化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改革创新抓落实,转变“开口就说我不是最差”为“开口就问我是不是最好”,凡事都对标一流,凡事都要朝着“国字号”努力,主动研究、主动谋划、主动落实,把示范变规范、标杆变标准。要抓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每一项工作都明确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间,破除“中梗阻”、落实难等问题。要坚持经常下基层。做到现场办公、调查研究、宣传解读政策下基层,谋事“官升一级”、落实“下沉两级”,不能层层批转、层层交代,导致最后层层落空。要坚持“一把手”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不拖后腿当先锋。州委常委要做忠诚于党的表率、廉洁奉公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敢于创新的表率、道德高尚的表率;各级“一把手”要带头生龙活虎地干起来,率领“一班人”、带动“一层人”、影响“一群人”;中层干部要始终把“担当”两字挺在前面,以打仗的样子、打仗的作风、打仗的状态,攻城拔寨、冲锋陷阵,突破各种艰难险阻,勇闯各种激流险滩。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