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阮成发主持召开文山州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调研座谈会强调:胸怀“国之大者” 筑牢铜墙铁壁

2021-09-13 09:17  来源:云南发布  【字体:     打印

     

9月12日,省委书记阮成发在马关县主持召开文山州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边境铜墙铁壁。      

 

会议听取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和马关、麻栗坡、富宁3个边境县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阮成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认真对照“四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各项工作抓牢抓实。      

阮成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为我们做好边疆民族地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把“三个好”要求作为边疆工作的主线,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强边固防等各项工作,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阮成发指出,胸怀“国之大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对边境州(市)、县(市)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强边固防就是“国之大者”,是研究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必须摆在第一位。要胸怀“国之大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身在基层、心系国家,全力以赴把强边固防任务抓扎实抓具体,切实维护好边境安全、守护好神圣国土。    

阮成发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紧密结合起来,既要应急又要谋远,环环紧扣,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边境铜墙铁壁。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外来人员进出,严格加强管控,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作用,把广大群众发动起来,工作下沉,坚决把疫情挡在国门外。要把谋远作为落脚点,立足长治久安,尽快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融合的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探索建立务实有效的长效机制,解决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边境管控老大难问题,推动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在强边固防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宗国英、刘洪建、鲁传刚、任军号出席会议。        

(来源:云南发布)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