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陈明:调集一切力量干好疫情防控这一件事

2021-08-20 08: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山,越走越陡;路,越行越险。

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是边境地区各级党委、政府的“1号工程”。州委书记陈明始终扛稳压实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州级总段长职责,八月以来,先后三次深入边境一线开展巡边。         

8月18日,陈明再次来到麻栗坡县开展巡边。行走在麻栗镇月亮坝卡点弯曲的巡边小道上,陈明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作现状,细问工作症结,一道研究改进工作的方法。    

   

“这项工程什么时候可以交付?”          

“我们正抢抓工期,保证八月底以前竣工。”          

“有没有专人来盯项目施工?”          

“有的,每个工程点都安排了一位乡(镇)干部来专职负责。”          

……         

每到一处,陈明都开门见山、细致询问各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有的情况“一口清”,他当即给予表扬;有的工作“不平衡”,他一针见血点破。一问一答,言简意赅,当机立断,犹如指挥作战。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从麻栗镇到天保镇,从蜿蜒的巡逻小道到宽敞的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点,边境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基层干部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的情形,让陈明很欣慰。他向大家送上亲切慰问,并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认真履行好为国守边的神圣职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物理阻拦设施建设要保证质量、做到全封闭,‘一张网’拉到底,一天也不能耽搁。”交流中,陈明反复叮嘱当地干部,要按照“防得住”的工作标准、工作要求,调集一切力量,全面动工、全面开干、全面开花,做到每个点上有人守、有人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投入使用。         

“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我们必须把它作为压倒性任务抓紧抓实,作为当前第一大事、第一工作、第一职责、第一任务。”陈明强调,要以“现阶段全州突出干好一件事、统筹抓好其他事,边三县只干一件事”的危机感、紧迫感,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全民大防控、全民守边境、全民接种疫苗,不折不扣落实好“五个全面”工作安排,持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天里,辗转于高山峡谷之间,陈明看得仔细、听得认真,不断为当地干部出谋划策、教授工作方法,向大家传递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的强烈信号,坚定了大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信心。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