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陈明:对照“五个全面”拉网式开展工作筑牢边境铜墙铁壁

2021-08-12 08: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在马关开展巡边和督促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对照“五个全面”拉网式开展工作

筑牢边境铜墙铁壁

8月11日,州委书记陈明深入马关边境一线开展巡边,并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文山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对照“五个全面”拉网式开展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冒着淅沥秋雨,陈明先后深入马关县都龙、金厂等乡(镇)边境一线,实地察看物理阻拦设施、技防系统等建设进展及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亲切看望党政军警民值守人员,了解值守人员生活保障情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认真履行好为国守边神圣职责。      

陈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具体明确、振聋发聩。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地区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国家意识、国门意识,对标“我们的思想是否麻痹松懈了?防控措施是否没有严格执行?是否需要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是否守住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构筑“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严密防控体系,努力建设文山特点的边境铜墙铁壁。  

陈明强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是文山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工作往边境一线压,全面实行边境线“五级段长制”,全面实施边境村网格化管理,全面排查边境县外来人员进出,全面加强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建设,全面加快技防系统建设进度。要深化党建引领,一体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加快构建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做实建设后备医院、方舱医院等应急准备,坚决打好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总体战、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立体战、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持久战、边民齐上阵的人民战争。      

当天,陈明还随机到马关县坡脚、马白两镇开展了调研,对乡(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聂涛、蒋俊等参加活动。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