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陈明深入西畴县开展随机调研

2021-08-10 08:5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面对农村群众要有“洋气”

带领机关干部要有“土气”

半程风雨半程晴,一路牵挂一路情。今年4月,全州101个乡(镇)党委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909名乡(镇)党委委员。州委书记陈明始终关注和牵挂着这些乡镇新“当家人”的工作情况。        

8月9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陈明深入西畴县莲花塘、蚌谷、鸡街、法斗等乡(镇)开展随机调研,了解工作现状,细问工作症结。       

“现在莲花塘乡的重点工作是什么?”来到莲花塘乡,与乡党委书记赵恺歌简单寒暄过后,陈明直接问道。        

“现在我们正在实施‘敲门行动’,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赵恺歌回答。        

“你们在推进疫苗接种中有些什么困难和问题?”        

“外出务工人员的接种情况不能及时掌握。”        

……        

没有场面话,没有客套词,简单直白的一问一答,陈明与乡(镇)领导干部深入交流,对当前乡(镇)工作进行深入了解。       

“乡(镇)工作不容易,作为乡镇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百姓’,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全心全意为发展计、为造福人民谋。”陈明谆谆告诫乡(镇)领导干部要做好一名“当家人”。       

“工作一定要盯紧、抓实,当前特别要着重抓好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交流中,陈明循循善诱,耐心为大家明晰工作重点、教授工作方法。       

“陈书记的随机调研,既是关爱也是鞭策,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围绕建成‘三个示范区’着手谋划乡村振兴,做到‘小县大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赵恺歌表示。        

“根本没有想到陈书记会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地来到蚌谷,到了楼下我们才知道,一点准备都没有。”陈明的突然到访,打了乡(镇)一个“措手不及”,蚌谷乡党委书记项冬梅说。       

随机调研中,陈明“把脉”蚌谷发展症结,为蚌谷产业发展“开方”“支招”。        

“乡(镇)的发展就靠你们了,大家一定要开动脑筋,认真思考怎样才能把所在乡(镇)的工作干上去。”陈明强调,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立足资源和优势,弘扬好新时代“西畴精神”,敢于创新,以“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一二三”行动,将生态治理与农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陈书记为蚌谷指明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落实好陈书记的工作要求,推出一批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一个西畴精神教学基地、建成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一批绿色产业、争取一批项目建设,让蚌谷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项冬梅表示。       

“乡(镇)领导干部面对农村群众要有‘洋气’,带领机关干部要有‘土气’。”陈明要求,乡(镇)领导干部在面对农村群众时要有“洋气”,做到倡导文明新风,引领农村群众学习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养成现代文明生活习惯,摒弃陈规陋习;在带领机关干部时要有“土气”,做到以身作则、压在一线,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搬”到村头寨尾,扎根农村“接地气”,全心全意为农村群众服务。       

“陈书记的要求,很符合基层实际。我们将按照书记的要求,下沉到农村,用心用情用力把农村群众的事一件接着一件办好办实,真正做到工作有‘土气’,为群众带去‘洋气’。”鸡街乡党委书记殷城说。       

第一天上班的赵凯,是今年法斗乡新招录的公务员。握了两次手以后,他才知道与自己握手的和蔼长者是州委书记陈明。  

“小伙子,你今天第一天来上班,我们就来看你了,你一定要好好工作!”陈明关切的询问赵凯的基本情况,并勉励他道。        

“陈书记的勉励,是我公务员生涯的开端,我将铭记终生,好好工作。”赵凯激动地说。        

第一天工作,打开工作记录本第一页,赵凯工工整整写下四个字“好好工作!”。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