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21-08-01 21:45  来源:  【字体:     打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保护全面治理全域提升文山好山好水

陈明主持并讲话  

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等出席  

7月31日,州委在文山市小街镇二河沟电站原址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案为镜鉴,现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盘点、大起底,作风大转变,持续推进绿色文山建设。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聂涛、王大敏、李德祥、李永忠、黄敏等参加学习。     

“今天,我们不是来画句号的,而是以案为鉴,在整改现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领悟,推动深入、持续进行整改,全面保护、全面治理、全域提升文山的绿水青山、好山好水,真正让文山成为文山人民的美丽家园、世界游客的康养胜地。”     

陈明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对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二河沟电站整改作为“历史镜”“教科书”和“新起点”,对照检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六大原则”“五大体系”,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坚定不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部署和重要任务,真正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指数的增长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点、展现文山形象的闪光点。     

“对文山而言,生态环境保护就是‘国之大者’。我们可以干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必须保护好环境;我们可以干不出耀眼的政绩,但绝不能破坏环境。”         

陈明强调,一要把文山绿色发展的底色擦得更亮。始终坚持“产业布局服从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服从生态环境保护、经济建设服从生态环境保护”的原则,大力推动产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加快农业绿色发展,推动工业绿色升级,助推旅游绿色发展,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二要紧盯抓好文山污染防治的关键问题。以“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的坚定意志,突出“增蓝天、保碧水、护净土、抓整改”,坚决将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出效果,夯实绿色本底,提升文山颜值。         

三要坚定不移推动作风革命性转变。以二河沟水电站环保问题整改为镜鉴,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从根子上、全局上开展一场革命式的作风整顿,打造率先垂范的作风、层层传导的作风、倒逼落实的作风、一诺千金的作风、强化学习的作风、久久为功的作风,促进工作大提升。         

学习中,大家还到原腰店取水口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开展植树活动。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级各相关部门和8县(市)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