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50次(扩大)会议

2021-07-28 08:5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强调

提高认识 做足准备 确保全州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明主持 杜建辉等出席 吴长昆等列席

7月27日上午,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5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州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认识,做足准备,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全州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德祥、李永忠、黄敏、梁映敏出席。吴长昆、李洁、蒋俊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和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州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排查检查河湖堤防、水库、尾矿库等安全情况,加强对城市低洼区域、重点区段、关键设施等易涝风险排查;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完善应急预案,配齐物资装备,加强实战演练,严格值班值守,不断提高抢险应对能力。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真真切切把好事办好;合理制定改厕目标任务和推进方案,积极推进改厕标准化、规范化,确保达到卫生标准,改一个成一个;以农村厕所革命为切入口,同步推进农村厕所粪污治理、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治理,教育引导农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以小厕所推动农村大进步。     

会议传达,省委书记阮成发有关批示要求,通报相关违纪违法案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扛起主体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作为督促检查、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常态化跟踪问效,全面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完善制度规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要坚决清除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修复净化文山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就是文山的“国之大者”,要不折不扣落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16条”升级措施,严格落实边境“四级段长制”,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做实建设后备医院、方舱医院等应急准备,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持久战。        

会议开展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晾晒成绩,听取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富宁县、马关县、广南县、州财政局、州发展改革委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部分州级领导进行点评。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州第十次党代会、跟进推动招商引资成果落地落实、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安全生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近期重点工作,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龚莉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