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全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1-07-27 08:4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聚焦“三个示范区”新定位

全面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落实

陈明作专题辅导 杜建辉主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分3期对全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全覆盖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强大动力,州委决定举办全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分3期对全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全覆盖轮训。7月26日上午,第一期专题研讨班在州委党校开班。

州委书记陈明作题为“聚焦‘三个示范区’新定位,全面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落实”的专题辅导。

“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提出,努力把文山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文山方案’,是文山今后发展的‘纲和魂’。”陈明在专题辅导中,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全面分析总结了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的部署要求。

陈明指出,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方面,在打造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上,要把产能做大,推动绿色铝100%就地转化、就地精深加工,推动形成以铝为基础的新材料研发生产高地,打造工艺最先进、集约水平最高的世界级铝产业平台,抓好电力、天然气、物流保障;在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上,要聚焦综合水利工程,大兴农业基础设施,聚焦独特资源,打造世界“三七之都”,聚焦“6个百万亩”,全面提升基地化率;在打造独具特色的山水田园乡村旅游目的地上,要聚焦普者黑这张“王牌”,提升品质,聚焦农旅文旅融合,打造田园综合体,聚焦“十百千万”,提升基础能力。打造兴边富民示范区方面,要聚焦完善交通体系,通高速、建铁路、修机场、造码头、建物流、优农村路;聚焦扩大沿边开放水平,全力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强边固防,坚决守住不发生境外疫情输入的底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方面,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护修复生态环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抓好禁毒防艾等工作。“要以干在实处的务实担当、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文山的各项任务,在全省新一轮的大比拼中不掉队、赶超跨越,在服务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中展现文山姿态、作出文山贡献。”

陈明强调,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对标对表看齐,胸怀大局干事创业,健全监督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二要以“搏”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始终把文山和文山人民装在心里,全心全意为发展文山计、为造福文山人民谋,强化做事心、杜绝当官气,我将无我“搏”、坚定信心“搏”、率先垂范“搏”、勇于创新“搏”、一抓到底“搏”,排除万难、在所不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组织、不负文山。三要以完善的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好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观摩机制和工作调度机制,健全完善建立驻点招商机制,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四要以干部精气神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双顶格”管理干部,进一步盘活干部队伍活力、创造力,让每一位干部都动起来,做到人人心中有动力、有目标,个个肩上有担子、有责任。

州委副书记杜建辉主持。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人大常委会、乡镇(街道)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颜宏幸 龚莉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