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战鼓催征马蹄疾 擂台比拼谋项目

——全州7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现场观摩暨重点工作现场调度活动侧记

2021-07-27 08:3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项目既是“稳定器”,更是“推进器”;既是“强引擎”,也是“硬支撑”。对文山来说,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今年上半年,我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7.5亿元,同比增长14.6%,两年平均增长12.8%,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的40%。虽然保持了两位数增长,但在全省的排名,从一季度的前5位滑落至第8位。     

7月25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在丘北县普者黑景区举行7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现场观摩暨重点工作现场调度活动。      

这是一次如期而来的“集中检阅”,也是一次项目建设的“擂台比武”,更是一次互相学习的“现场教学”。各部门各县(市)打擂台、晒成绩、大比武,亮出自己的成绩,学习别人的优点。     

“在新一轮全省各州(市)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热潮中,文山不能掉队、不能被淘汰,我们一定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州委书记陈明说。     

这一举措,表明了当前州委、州政府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拉动固定资产投资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文山大地再次吹响重点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冲锋号”。     

“坚持项目为王,以推动项目落地开工论英雄。”一路观摩,一路学习。大家在看中学,在学中悟:看抓好项目的思路,找行之有效的路径;看项目落地的突破,总结攻坚克难的办法;看推进项目的效果,思考工作的切入点。     

“聚焦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十百千万’工程来谋划项目、推动项目,丘北县走在了前列。但感觉文旅项目前期工作还不扎实,建议丘北县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成立专班进行推动。”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扬说。     

“今天文山市仅开工了3个项目,我们要向丘北县学习,盯死目标,抓项目、抓招商、做好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全力争取在三季度打个翻身仗。”文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表示。      

“马关县的项目储备比较少、民间参与度低、结构单一,统筹推动不力。目前,我们正在大抓项目、力抓项目,储备了156个项目,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马关县委书记田燕说。     

“看了以后、听了以后,大家有种坐不住、等不起,一定要动起来的感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说。   

比拼中找差距,学习中促提升,你追我赶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我们在新一轮的大比拼中不仅不能掉队,还要实现赶超跨越,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每项工作、每个项目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陈明强调,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为文山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新定位、新目标,风雨无阻抓落实、以项目化抓落实、聚精会神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大项目包装、谋划、储备、招商、落地、推进等工作力度,做到工作及时协调、问题及时解决、服务及时跟上,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现场观摩,不是走马观花,而是触及灵魂;现场晒单,不是要争个高低,而是要激发动力。“打擂台、晒成绩、大比武”,推动形成了大抓项目、大上项目、大干项目的热潮,营造了拉高标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敲出了文山发展的最强音。     

(颜宏幸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