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砚山县500千伏天星输变电工程启动投产

2021-07-27 08: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创造9个月建成投产的“文山速度”“能源奇迹”

500千伏天星输变电工程启动投产

陈明宣布投产 郑毅张春红讲话 甘霖致辞

杜建辉吴长昆等出席

7月26日,砚山县500千伏天星输变电工程启动投产。工程从开工建设到建成投产,仅用时9个月,创造了又一个“文山速度”“能源奇迹”,将为我州打造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州委书记陈明宣布工程启动投产。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郑毅,省能源局副局长张春红作讲话;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霖,副州长张彦致辞。    

杜建辉、吴长昆、巫运康、李洁、蒋俊等出席。  

郑毅指出,500千伏天星输变电工程自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政企联动、合力推进,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全面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始终把施工安全、质量安全放在首位,齐抓共管、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有效保障了工程安全、高效投产,有力维护了云南电力安全生产和谐稳定局面。希望各级各部门、各电力企业继续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持续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准确、高效地服务云南能源供应保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春红强调,天星输变电工程的建成投运不是终点,而是绿色铝硅项目供电工程建设工作的新起点,各级各部门要合力加快推进天星变二期和柳井变工程的建设,进一步巩固500千伏主网架,为文山绿色铝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甘霖表示,天星输变电工程从规划到建成,较常规建设周期缩短了8个月,开创了政企合作新典范,创造了电力建设新速度。云南电网公司将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进一步运行好、建设好、管理好电网,全力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电力需求,全面助力文山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区”。       

张彦表示,文山州将在要素保障、优化服务、改善环境上下功夫,着力营造优越的电网建设环境,与云南电网公司共同打造绿色、安全、可靠的智能电网,促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推动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500千伏天星输变电工程是保障我州绿色铝产能用电的重点项目之一,是确保云南宏泰203吨绿色铝项目投产用电的关键。项目位于砚山县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占地10.95公顷,总投资16.24亿元,分两期建设。       

记者手记

在500千伏天星输变电工程建设中,州县两级和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一把手”“领头雁”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责任稳稳扛在肩上、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一竿子插到底,带着大家一起干,用“拼尽全力、穷尽办法、熬尽心血”的干劲,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从开工建设到主体工程完工仅9个月,只用了同类建设项目一半的时间。

事实证明

只要我们咬定目标

一步一步抓落实

一个一个抓落实

一天一天抓落实

就完全可以挑战不可能

变不可能为可能

创造出文山发展的无限可能!

(颜宏幸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