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陈明到边境巡边强调: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持久战

2021-07-26 09:04  来源:  【字体:     打印

陈明到麻栗坡和马关边境开展巡边时强调

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持久战

7月24日,州委书记、州级总段长陈明以身作则扛牢扛稳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履行边境总段长全面统领责任,深入麻栗坡县麻栗镇、天保镇、猛硐乡和马关县都龙镇边境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巡边,调研督导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    

巡边中,陈明认真了解各卡点工作开展情况,近距离察看立体化防控体系物理阻拦设施,现场询问物防、技防系统建设进展和边境线“四级段长制”、边境村寨网格化管理推进情况,督促加快抵边联防所建设,并亲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勇于牺牲的精神,管住边境、守好国门。    

陈明指出,当前,云南边境疫情输入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三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大事、第一工作、第一职责、第一任务,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全面升级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持久战。    

陈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四级书记抓边防”机制和边境线“四级段长制”,分段挂牌明确责任,以铁的纪律、严实的作风保证边境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加快边境地区全员核酸检测进度,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对强边固防工作队、突击队的管理,严肃纪律要求,做好生活和安全保障,确保发挥作用。要不断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做好组织发动工作,让边境群众紧起来、动起来,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全民守边,做到“放牛也是巡逻、种地也是站岗”“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要不折不扣落实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16条升级措施,细致扎实抓好每个环节工作,深入实施边境村网格化管理,按照“急用先建、应建尽建”要求,全面加强边境物理拦阻设施建设,全面加快技防系统建设进度,特别是要采取倒排工期、公示完工时间、专人现场督建等方式,全力推进抵边联防所建设,确保按时竣工投入使用,构筑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要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做法,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全力打造具有文山特点的边境管控体系,加快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边境长治久安。    

聂涛、玉荣、蒋俊参加巡边。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