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奋力推动“三个示范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2021-07-17 00:2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16日,中共文山州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文山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一心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文山州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努力把文山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决定》《文山州建设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实施方案》《文山州建设兴边富民示范区实施方案》《文山州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实施方案》和全会公报,就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文山提出的发展定位、奋斗目标、实现路径,进行了全面谋划和系统部署。这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主动对标看齐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再出发、铆足干劲争一流的大会,是一次聚焦新征程、立足高质量、谋划新跨越的大会。       

迈向“三个示范区”建设新征程,我们必须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韧定力,“搏”出一个“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新文山。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融入思想、融入血脉,让“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成为文山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文山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迈向“三个示范区”建设新征程,我们必须以贵比黄金的坚定信心,“搏”出一个满怀自信的新文山。要坚定后发赶超的信心决心,坚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攻坚意志,以勇立潮头、比学赶超的劲头,以干则必成、干则必胜的勇气,以永不懈怠的姿态和一往无前的坚毅,咬定新定位、新目标不放松,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效益,只要对人民有利、符合人民期盼,就盯到底、干到底,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迈向“三个示范区”建设新征程,我们必须以革命加拼命的创新创造精神,“搏”出一个活力四射的新文山。文山虽然缺条件,但从来不缺精神、不缺斗志。要大力弘扬“老山精神”“西畴精神”,合上以往“功劳簿”,走出眼前“安乐窝”,用“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奋力追赶,用“拼尽全力、穷尽办法、熬尽心血”的干劲奋力奔跑,全力打造一个极富发展活力、极具生命张力、极有创新能力的新文山。       

迈向“三个示范区”建设新征程,我们必须以苦干加实干的拼搏姿态,“搏”出一个务实奋进的新文山。要把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作为推动“三个示范区”建设的总抓手,坚持大干方向,树牢实干导向,对标干、精准干,让“干部都能干”,以“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为切入口、突破口,紧起来、干起来、忙起来,推动文山全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迈向“三个示范区”建设新征程,我们必须以深厚的历史情怀、历史担当、历史责任,“搏”出一个幸福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文山。干事创业要有责任心、还要有担当骨、更要有大情怀。把文山建成“三个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要强化做事心、杜绝当官气,在大事难事中冲在前、当先锋、打头阵,敢于涉险滩、勇于“炸碉堡”、善于解难题,始终以当仁不让的主人翁姿态带领群众一起冲、一起上、一起干,以加班加点加油干的务实作风,“点亮华龙湖、照亮新文山”,真正做到仰不愧天、俯不怍地、中间不亏良心。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迈向新征程,奋进是文山应有的姿态,“苦干、实干、加油干”和“落实、落实、再落实”是文山每个干部群众的基本色、标准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鼓足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强化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实现文山日新月异、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奋力推动“三个示范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颜宏幸 李霄文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