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7次会议

2021-07-14 08:5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

强调紧扣“三个示范区”建设

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明主持 马忠俊杜建辉等出席 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

7月13日下午,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文山面临的新特征、新机遇、新优势,紧扣“三个示范区”建设,破解难点、打通堵点,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马忠俊、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德祥、李永忠、黄敏、梁映敏出席。徐昌碧、吴长昆、蒋俊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文山面临的新特征、新机遇、新优势,紧扣“三个示范区”建设,着力破除机制障碍,破解难点、打通堵点,深度融入“大循环”“双循环”,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勇于实践,展现更大作为。要按照省大力实施“一二三”行动的要求,加强文山特色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优良品种选育推广,引导企业加快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种业上下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加快发展的前置条件,以“一湖一河”为重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发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依托文山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    

会议传达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暨省教育整顿办第五次主任(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五个重点问题”,按照“五个不放过”的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回头看”方案,精准施策、定点发力,确保重点案件线索尽早清零、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不达目标决不收兵,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听取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好主题宣传宣讲活动,不断拓展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形式和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对照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彻查彻改,把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要聚焦主题目标,精心准备,严格按照程序和步骤,从严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把承诺的事项兑现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深度显实效。    

会议听取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全民总动员、全民守边境、全民打疫苗,切实把管住边境、守好国门作为第一大事、第一工作、第一职责、第一任务,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要加快推进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边境违法犯罪,守住点、连成线、形成面,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引起疫情输入的漏洞。要扎实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做到坚决、果断、科学、有效处置。        

会议听取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主动担责、全面负责;要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修复净化文山政治生态,推进“清廉文山”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严守廉洁底线,绝不触碰纪律红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着力构建常态长效的监督机制,决不给腐败留下生存空间。     

会议还听取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