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陈明:以新赶考姿态答好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时代答卷

2021-07-07 09: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举行

以新赶考姿态答好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时代答卷

明主持并讲话 马忠俊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等出席

7月6日上午,州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奋力推进文山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马忠俊、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永忠、黄敏等参加学习。    

学习中,大家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     

陈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份庄严的宣告书,是一份厚重的缅怀书,是一份建党百年全面的经验总结书,是一份对全党的时代号令书、是一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诠释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始终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望。    

“必须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决响应号召,以加班加点加油干的灯光,点亮华龙湖、照亮新文山。”陈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拉高标杆带头学、研讨交流提升学、宣传宣讲广泛学、专题培训深入学、结合实际连续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成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和动力,以率先垂范的作风、层层传导的作风、倒逼机制的作风、一诺千金的作风、强化学习抓落实的作风、久久为功的作风,响应党中央号召,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新赶考姿态答好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