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6次(扩大)会议

2021-07-07 09:3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州级领导班子进行换届风气集中教育培训

扛牢政治责任 严肃纪律要求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陈明主持 马忠俊杜建辉等出席 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

7月6日下午,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6次(扩大)会议,对州级领导班子进行换届风气集中教育培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马忠俊、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永忠、黄敏出席。徐昌碧、吴长昆、蒋俊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谋划部署,明确具体措施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道好全州学习贯彻的声音、反响、举措和成效,坚决响应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始终做到“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和省委赋予文山的职责使命,牢记“国之大者”,把文山的各项事业放在全国、全省大局和同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去谋划、部署、推进,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速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      

会议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传达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文件和换届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强调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敬畏法纪、正本清源。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扛牢压实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监督指导到位。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突出重点人员、关键环节,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早敲警钟、早打预防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严守换届纪律,“不越雷池半步”,坚决主动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三是惩防并举、强化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始终把铁的纪律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坚持惩防并举,真正使换届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红线”,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严格落实“六查”要求,对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的蛛丝马迹,做到露头就打,以每个环节、每个阶段的纪律严明保证换届全程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