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文山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7-02 07:5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1日下午,我州举行座谈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中淬炼思想、升华境界、勇担使命,高质量建成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马忠俊、徐昌碧、吴长昆及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发改委负责人在会上作发言。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永忠、黄敏、梁映敏等出席。    

陈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党发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出发赶考的集结号,是全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书。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准确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明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陈明要求,一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学习研讨。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推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在深学细悟中淬炼思想、升华境界、勇担使命、推动工作。二要强化引导、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宣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阐释讲话精神,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千家万户。三要贯穿融入、积极践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重要讲话与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结合起来学习领会,促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办好文山的事,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四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把学习讲话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落实。五要坚定执着、勇于斗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履行好党中央和省委赋予文山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环境。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级各部门和中央、省驻文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和州级社科理论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