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州委召开2021年议军会议

2021-06-30 08:3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召开2021年议军会议强调

书写新时代文山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篇章

明主持并讲话 马忠俊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等出席

李英俊作工作报告 李德祥讲评各县(市)党管武装工作

6月29日上午,州委召开2021年议军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全州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工作姿态,书写“十四五”文山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篇章。    

州委书记、文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忠俊、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永忠、黄敏、梁映敏、周家宝、蒋俊等出席。李英俊作工作报告,李德祥讲评各县(市)党管武装情况。麻栗坡、马关、广南3县和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文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要负责人作述职汇报,其他县(市)和部门作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狠抓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落实,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有效进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的起步之年。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进一步把握好党管武装的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好党管武装的制度要求、重点工作、各方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进双拥模范城(县)创建等重点工作,不断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展现新作为。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二是聚焦备战打仗,合力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效。三是狠抓强边固防,打造边境管控铜墙铁壁。四是强化党管武装,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    

州国防动员委员会和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委书记,县(市)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颜宏幸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