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4次(扩大)会议

2021-06-30 08:3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讲好文山“红色故事” 塑造文山“红色品牌”

明主持 马忠俊杜建辉等出席 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

6月29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挖掘文山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文山“红色故事”,塑造文山“红色品牌”,让红色血脉、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马忠俊、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德祥、李永忠、黄敏、梁映敏出席。徐昌碧、吴长昆、蒋俊等列席。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用好用活身边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讲好文山的红色故事,讲好革命英雄和先烈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强化对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管护,深入挖掘文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塑造“红色品牌”,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教育部门、各级学校要加强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红色理想,让红色血脉、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会议通报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件,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强化纪律要求,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到换届全过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露头就打,严查快办。        

会议听取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之以恒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越抓越实、越抓越细、越抓越紧。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和“双提升”工程建设,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听取全州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务实作风深入一线督战、督办、督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县(市)、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加强源头管控,严格监管执法,强化教育培训,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安全生产领域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依纪依规严肃事故责任追究。    

会议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晾晒”成绩,听取建设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以盘龙河为重点的生态环境建设两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还对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落实、招商引资、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