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交流研讨

2021-06-28 09:0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高站位抓好思想理论武装

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交流研讨

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议程安排,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专题辅导的基础上,6月27日,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对党在各个时期重大历史功绩的认识,汲取经验和教训。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研讨中,各常委同志先后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四个专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陈明用“高、实、细、心、紧、严、专、谋、全”八个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    

此次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过程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学风严实。    

学习中,全体常委同志高度重视,自觉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学员,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思考,通过调查研究、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经历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国史教育、一次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一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达到了目的、收到了实效。      

陈明在总结时对全州下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坚持“学”字当先,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坚持自学不放松、领学不掉队、活学不唯书,做到学出信仰信念、学出家国情怀、学出政治责任、学出“真理的味道”。二要坚持“实”字为要,在压实主体责任上再提升。认真抓好巡回指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和重点任务的落实,在统筹谋划上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三要坚持“活”字用功,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再提升。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讲出深度、讲出特色,广泛引导、正确引导,精心组织“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红色故事大家讲”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组建专题宣讲团、宣讲队、宣讲小组等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积极营造建党100周年宣传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同举一面旗、同享一片天、同唱一首歌,携手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四要坚持“效”字着力,在为民办实事上再提升。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办实事成效的重要标准,领导干部带头、各级党组织尽责、督查指导跟上,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下根去,为群众、为职工、为企业多办几件实事、多解几件难事、多做几件好事。五要坚持“干”字聚焦,在创新发展上再提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着力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生根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颜宏幸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