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州能源局“三下”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06-29 08:35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能源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力量下沉、服务下倾、责任下压,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力量下沉,大调研开列“民生清单”。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大调研”工作方案,组织工作力量下沉到各县(市)、各能源企业,通过随机走访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开展能源领域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民生实事计划”“为民办事清单”,并通过“云岭先锋”APP进行公示。目前,共列出“问题清单”2项、“民生实事计划”4项、“为民办事清单”4项、“短板弱项清单”2项。   

服务下倾,大治理解决群众“急难事”。主动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对调研排查出的问题开列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对能立行立改的现场协调、现场解决,一时办结不了的明确解决时限,制定措施加以解决。目前,共排查出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11个,立行立改4个,限时办结7个。   

责任下压,硬作风推动工作质效“大提升”。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为契机,主动拉高标杆,提出3项重点工作走在前列、4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5项重点工作干在实处,压实压紧责任,强化工作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率。目前,一批民生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能源调度保供平稳,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期间能源安全保障全面启动。    

(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