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州委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七县工作专题会

2021-06-21 09:0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七县工作专题会强调

围绕新定位新目标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陈明马忠俊讲话 杜建辉徐昌碧等出席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6月19日,州委召开七县工作专题会,聚焦“三个示范区”定位和要求,研究、明确七个县新发展阶段的新定位、新目标。会议强调,要围绕现场办公会精神,紧扣新定位、新目标,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细化、深化、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落实落细落小,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马忠俊出席并讲话。     

会议明确砚山县的发展定位是: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主引擎、现代农业示范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西畴县的发展定位是: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麻栗坡县的发展定位是:兴边富民示范县、红色旅游示范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马关县的发展定位是:兴边富民示范县、山水田园乡村旅游示范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丘北县的发展定位是:“世界一流”山水田园旅游康养胜地、现代农业示范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广南县的发展定位是:世界的世外桃源、乡村振兴示范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富宁县的发展定位是:兴边富民和革命老区振兴示范县、绿色铝循环发展示范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听取七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前期调研情况汇报后,陈明指出,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准提出了文山的发展新定位、新目标,突出各州市差异化发展,符合文山实际,是文山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政治要求,是文山各级领导干部的必答题和政治交办件。全州上下深刻认识到新定位、新目标是文山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突破“常年老八”天花板和打破“四面楚歌”的力量源泉:深刻认识到新定位、新目标中蕴含着新机遇、新政策、新项目,是争取支持的“尚方宝剑”,是研究项目的政策依据,是招商引资的宏观环境;深刻认识到新举措、新要求是抓好工作的具体路径和完善体制机制的具体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文山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上来,以高度的历史情怀、历史责任、历史担当,抓好现场办公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奋斗有为、担当作为,推动文山日新月异,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交出一份让省委省政府和文山人民满意的答卷。

陈明强调,各县新发展阶段的新定位、新目标,是州委州政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确保“三个示范区”定位和要求落地落实,结合各县实际,经过充分分析、论证和研究而制定的。   

各县要围绕新定位、新目标,顶层设计抓落实,聚焦关键抓落实,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抓落实,开拓创新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砚山县要“大稳大进”,做到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和产业发展大干快上。     

西畴县要“小县大志”,继续发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在乡村振兴、石漠化治理等方面探索更多经验、贡献更多智慧,实现小县大作为、大志气。     

麻栗坡县要抓好“两边”,做好强边固防和沿边开放大文章,成为兴边富民示范区的麻栗坡样板。     

马关县要“点、线、面”结合,抓好矿产资源点、边境管控线、美丽乡村建设面。     

丘北县要做好普者黑“三篇文章”,抓好普者黑湖治理保护、普者黑旅游开发和普者黑机场建设。     

广南县要打好“世界的世外桃源”名片,让全文山成为人们心中向往的“世外桃源”。     

富宁县要突出“一挑二”,以一条大通道,挑起红色和绿色发展。     

马忠俊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各县新定位、新目标,对各县的具体工作及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投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杜建辉、徐昌碧、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德祥、李永忠、梁映敏等出席。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