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陈明深入基层和边境一线宣讲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

2021-06-13 10:1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12日,州委书记陈明深入马关县边境和砚山县基层一线宣讲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现场办公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瞄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发展定位和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省委、省政府为文山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在马关县,陈明来到夹寒箐镇田房卡点和小坝子镇梁子寨卡点,看望慰问值守工作人员,为大家送去端午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还向大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围绕“建设成为兴边富民示范区”部署要求,对当前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他强调,要把强边固防作为文山的“国之大者”,把“为国守门、为国把关”作为文山的首要政治责任,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扛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坚决维护好边境地区和谐稳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风险点和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的排查、管控,统筹用好人防、技防和物防,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和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随后,陈明又前往小坝子镇老懂寨村,向当地干部群众宣讲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按照“打造独具特色的山水田园风光旅游目的地”目标,为当地把脉问诊、开方抓药。他要求,要立足当地浓郁的民族文化和秀美的生态环境,按照“生态化、公园化、多元化”原则,突出民族特点,更新理念,高标准、高水平做好规划,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质。   

在砚山县,陈明走进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查看了解500千伏天星输变电工程推进情况和云南宏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现阶段的生产运营情况。   

他强调,要按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的要求,紧扣“打造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的目标,突出做大铝水规模、提高精深加工值和发展新材料、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完善土地、电、气等要素保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国内最高端的铝产业下游企业、物流企业,推动实现电解铝全部就地转化。   

接着,陈明又前往稼依镇,与当地干部群众和宗教界人士亲切座谈,宣讲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围绕“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进行交流。他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加强爱党爱国、民族团结和党的宗教政策宣传教育,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切实维护好全州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    

王毅、玉荣、庄宇、蒋俊参加活动。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