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全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首场宣讲会举行

2021-06-17 10:0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根据全国、全省的统一安排,经州委和省驻点指导组第八组研究,决定在全州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同步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6月16日下午,首场宣讲会在州公安局举行。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省驻点指导组第八组组长杨军作宣讲。  

宣讲中,杨军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通过发人深省的案例,深入阐述了“三个规定”的背景由来、主要内容、适用范围、重要意义。    

杨军强调,执行“三个规定”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小切口”、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法治水平的“晴雨表”和严管厚爱的“护身符”。文山州各级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办案人员要提升制度认知力、执行力和整合力,在执行“三个规定”上作出表率,为自己定“标尺”、为亲友划 “标线”、为社会立“标杆”,坚决做到“五个绝不允许”“三不准四必须”。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抓执纪、抓公开、抓机制,持续、严肃、认真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发力生威,阻断干预司法的“不义之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司法生态。    

陈明要求,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三个规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带头学习、了然于心,带头执行、令行禁止,带头推动、依法办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好“该”与“不该”之间的界限,既不能干预司法活动,又要依法依规加强领导、管理与监督。    

陈明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州各级党委必须坚决扛牢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严格对标对表,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重点,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着力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清除害群之马,着力整治顽瘴痼疾。要用好文山独有红色资源,深入持久开展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让全州政法干警“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要处理好“当下治”与“长久立”的关系,深入研究,深谋远虑,全面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铲除顽瘴痼疾滋生的土壤,用改革的办法、机制的手段、制度的力量,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永久性工程,进一步总结提炼教育整顿中积淀下来的好做法,固化为经验,形成制度和机制,让文山政法工作一年更比一年好,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据了解,本轮宣讲将举行37场,其中州级5场,每个县(市)4场,州、县(市)两级同步开展宣讲。首场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开展,在州级设主会场,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级领导,州级各部门和中央、省驻文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并现场签订《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省驻点指导组第八组副组长、成员出席。  

(颜宏幸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