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陈明:全力打好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战役

2021-06-17 09:5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到州交通运输局调研时强调创新思路以钉钉子精神

全力打好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战役

6月16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州交通运输局开展调研,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推动全州交通运输大发展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围绕“网络化、智慧化、一体化”和“能通全通、互联互通”目标要求,创新思路,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打好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战役。   

听取全州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明指出,综合交通网络建设直接拉动GDP、间接带动GDP、要素保障GDP。综合交通一通百通、一通全通,将带来人流、物流、财流、商流、信息流,带动地方发生巨大改变。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始终把综合交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进行推动,取得了重大成就和历史性突破,但综合交通仍然是当前文山发展的最大短板和弱项。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文山综合交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网络化、智慧化、一体化”和“能通全通、互联互通”目标要求,抓住关键点、要害点和突破点,推动全州交通运输大发展。    

“希望早日实现‘让昆明市民能够坐着高铁到文山市吃早点,让文山和东部地区一样有低廉的物流成本,让文山的农村公路不再颠簸,建立文山3小时通达全国一线城市、重点城市的航空经济圈’的‘文山交通梦’。”陈明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快文山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派出专人专班,抓好文山至丘北高铁、蒙自至百色铁路、砚山机场改扩建、百色水利枢纽等项目的推进;克服困难,按计划抓实新项目开工建设和文麻高速如期通车;稳步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以交通持续赋能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山交通人要当先行官、清官,要当主力军、铁军。”陈明要求,全州交通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交通强国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强化廉政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我是交通人,我骄傲;我是交通人,我自豪”的情怀、担当和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创新思路,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谱写好交通强国建设的文山篇章。   

副州长张彦参加调研。    

(颜宏幸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