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州气象局 > 正文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2018-09-24 11:13  来源:  【字体:     打印

监督索引号53260000662901000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文山州气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文山州气象局成立于1955年,隶属于国家气象系统。实行上级主管部门与文山州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体制以及双重财务管理体制。文山州气象局是实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主要承担以下职责:

1、制定并组织实施地方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和计划。

2、宣传、贯彻执行气象法律、法规。查处违反气象法律法规行为。

3、管理大气探测、公众气象预报、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气候监测公报和灾害性天气警报的发布。

4、开展气候变化监测、预测和影响评价。负责大气环境影响评估使用气象资料的审查。

5、对重点建设工程、重大经济开发项目、城镇建设规划中的气候条件进行可行性论证和审查。

6、组织管理和实施人工影响局部天气工作。负责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资格初审。

7、组织管理防雷减灾工作。负责防雷装置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负责防雷工程专业设计和施工资质初审。负责防电装置检测管理工作;负责组织雷电灾害调查鉴定和评估工作。

8、组织施放气球管理工作。组织施放气球单位的资质审批,核准在本行政区域内的施放气球活动。

9、参与气象科学研究,组织气象实用技术推广和应用,气象科技知识普及、开展和管理与气象防灾减灾的气象科技服务。

10、组织管理全州气象系统的党建、业务、行政、人事、财务、纪检、监察和文明建设等工作。

11、承办云南省气象局和文山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重点工作情况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采集,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制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方案,并在上级主管部门和本级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协调下,管理指导和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指导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履行行政执法职能,对有关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发布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镇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时,在职在编实有人员60人,其中: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事业人员6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6人)。

离退休人员3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8人。

车辆编制数为17辆,其中中央编制8辆,实有8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地方编制9辆,实有9辆为人影作业车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决算为512.83万元,全部为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收入的100%。与去年收入数435.89万元相比增加了76.94万元,增幅为17.65%,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调资增资。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2017年度支出合计51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2.33万元,占总支出的92.1%;项目支出40.50万元,占总支出的7.9与上年支出数435.89万元相比增加了76.94万元,增幅为17.65%,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调资增资。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72.33万元。与上年支出数415.89万元,相比增加了56.44万元,增幅为13.57%,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调资增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9.39%;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0.6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0.5万元,与去年20.00万元相比增加了20.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2.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支出数435.89万元相比增加了76.94万元,增幅为17.65%,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调资增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12.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人员津贴补贴、民族自治州津贴、人工影响天气等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无“三公”经费安排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我单位无“三公”经费安排

文山州财政局没有安排我单位“三公”经费及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我局没有用文山州财政局安排的经费列支“三公”经费及政府采购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属于双重财务管理体制,经费来源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地方财政承担我局津贴补贴、民族自治州津贴及地方编制经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经费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

0一八年九月一十三日

监督索引号5326000066290111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