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州住房公积金中心 > 正文

文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9-03-20 10:37  来源:文山州财政局  【字体:     打印

监督索引号53260003200100000

文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文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2)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3)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4)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5)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6)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7)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文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立于1993年,20102月中心机构由正科级事业单位调整为副处级事业单位,属于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201611月中心划分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中心内设办公室、归集和贷款管理科、计划财务科、审计稽核科、信息管理科五个科室,下设8县(市)管理部。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归集业务工作

始终坚持以归集扩面工作为重点,坚持循序渐进、点面结合、重点突破的方式,推进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等媒体,并通过不定期深入社区、乡镇、产业园区等召开座谈会宣传政策,组织完成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进一步扩大公积金的社会认知度,使公积金政策惠及广大职工。

2)提取业务工作

严格按照《文山州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大对提取业务的资料审查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查力度,辨别商品房购销合同、发票等要件的真伪,坚决遏制骗取、套取行为,进一步规范提取业务。

3)贷款业务工作

一是修改制订并报经州人民政府出台《文山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文政规〔20182号)。二是结合资金存量、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制订并实施信贷计划,努力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简化贷款审批流程。进一步简政放权,实行授权管理,贷款全部由管理部独立审批。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5人,其中:事业编制65人。在职实有5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59人。

离退休人员 13人,其中:退休 13人。

车辆编制11辆,实有车辆1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04.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04.4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704.4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04.49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04.49万元(本级财力1704.49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704.4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704.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4.49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99万元,主要用于缴交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卫生健康支出76.58万元,主要用于缴交职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与生育保险;住房保障支出1426.9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中心运行经费及缴交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604.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4.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中心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中心三公经费预算收入40万元,预算支出40万元,比上年减少6.5万元,下降13.9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8.5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中心基本支出预算收入1704.49万元,预算支出1704.49万元,比上年增加34.73万元,增长2.08%,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及社会保障费支出增加。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 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 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94.65万元,比上年减少4.23万元,同比下降4.28%,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部门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州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切实将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核心内容,结合中心实际认真制定绩效管理目标,通过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逐步夯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我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我部门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工作人员办理因公临时出国(境)时缴纳的证照费、保险费,以及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38.5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接待费预算1.5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我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已在本文第七条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中阐述,此处不再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文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318

监督索引号5326000320010011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