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州三七中医药发展中心 > 正文

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2020-02-12 09:35  来源:  【字体:     打印

监督索引号53260000632700000

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发展中医药产业的决定,构建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服务支撑体系;承担文山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工作。      

2.筹集全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资金;负责上级立项的三七中医药产业扶持项目资金以及本级发展三七产业专项资金的使用服务工作,确保资金发挥效益。      

3.承担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科技培训、推广、科技交流和创新工作,为全州三七等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和推广提供服务;负责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服务工作;负责全州三七等中药材产业标准化基地建设服务工作。      

4.协助开展三七科研工作,跟踪、了解和掌握三七科技攻关进展情况、三七和中医药种质资源保护服务工作。      

5.负责全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协助企业开展相关知识产权申报工作;配合三七产业联盟开展相关工作。      

6.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三七交易市场管理服务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展示展洽活动;配合开展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协助三七和中医药企业人才和技术引进工作。      

8.负责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信息、宣传工作;负责宣传平台的建设及维护管理。      

9.拟订全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目标任务;负责全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统计工作,监测和分析全州产业市场经济运行情况。      

10.负责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种植、加工、流通、科研等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建设、大数据平台建设、三七物联网建设、地理信息监测平台建设等服务工作。      

11.负责全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服务工作;负责产业发展项目服务工作;负责州三七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的审查、立项和审批服务工作;负责省级相关部门下达的三七和中医药产业新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的跟踪问效和协调服务工作。      

12.负责 “文山三七”证明商标的国际注册、推广使用和服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文山三七“三标”联用和文山三七品牌建设服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国家中药材(文山三七)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等服务工作。      

13.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工作政策,制定落实全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从业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      

14.完成州委、州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文山州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云厅字〔2019〕8号)和《中共文山州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文发〔2019〕3号)精神,适应社会公益服务事业发展的需要,机构变更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      

机关内设8个科室,具体为综合科、文教科、基地建设科、企业发展科、产业信息科、项目服务科、数据服务科、商标服务科;核定事业编制30名,其中:核定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领导职数4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核定内设机构领导职数10名(其中:正科级8名,副科级2名)。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发展三七中医药产业的决定,认真落实《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切实抓好三七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推进三七和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重点开展以下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一是积极培育加工企业,园区发展进一步加快;二是积极推进三七种质资源和基地建设。三是积极推进三七品牌打造;四是认真推进产业项目申报和建设;五是扎实推进文山三七条例修订;六是稳步推进三七地下部分进入食品申报;七是大力开展三七科技创新;八是积极开展三七产业宣传和展示;九是积极开展产业招商引资和推介。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30人。在职实有2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2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178.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99.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578.11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35.14万元,增长12.96%。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增大,机构改革后我单位人员调出3人,退休2人,实际当年财务收入比上年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178.0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99.92万元,上年结转578.11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99.92万元(本级财力599.9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35.14万元,增长12.96%。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增大,机构改革后我单位人员调出3人,退休2人,实际当年财务收入比上年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99.92万元(不含上年结转结余578.1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99.92万元(不含上年结转结余578.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9.9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0.86万元,减少17.85%。主要原因分析机构改革后我单位人员调出3人,退休2人,实际当年财务收入比上年减少;项目支出预算财政代编另文下达。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预算599.92万元(不含上年结转结余578.11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如下: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主要用于行政单位退休人员工资支出21.07万元及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6.59万元。      

“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3.3万元;      

“21011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主要用于行政单位职工医疗保险支出22.3万元;      

“210110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支出3.06万元;      

“21011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公务员大病医疗保险支出6.04万元;      

“21011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工伤生育保险支出2.01万元。      

“2130101-农林水支出-农业-行政运行”主要用于局机关行政运行和行政人员工资支出387.82万元;      

“2130104-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主要用于三七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事业运行和事业人员工资支出60.12万元;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住房保障支出27.61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预算599.92万元(不含上年结转结余578.11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如下: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支出113.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4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支出13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4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支出128.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2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支出1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6.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5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9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5.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3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6.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27.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6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支出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支出0.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支出0.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支出0.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支出1.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支出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3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支出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6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支出3.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支出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支出8.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支出23.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9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2.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支出25.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2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599.9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下降2.7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预算单位不做该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7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5.5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1次,共计接待91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一是机构改革职能职责有所改变,对应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规定,坚持务实节约、严格标准,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压缩公务接待费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3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85%。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8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减变化原因:一是公车划转只保留1辆公务用车,对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减少;二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加强单位公务用车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定点维修”的规定,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 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 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机构改革后我单位从行政单位改变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