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州医保局 > 正文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09-20 08:57  来源:文山州财政局  【字体:     打印

监督索引号53260000276401000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州医疗保障局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政策、规划和标准并组织实施。

2.组织制定并实施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管理制度和安全防控机制。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健全医保支付对医疗行为的激励约束机制以及对医疗费用的控制机制。

3.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完善动态调整,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健全完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和生育保险制度改革。

4.制定和执行城乡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建立制度加强管理。

5.制定和执行药品、医用耗材价格政策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政策,建立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6.制定和执行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及结算管理政策,推进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建设。

7.制定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办法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依规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8.负责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组织制定和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开展医疗保障领域合作交流。

9.完成州委、州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10.落实医疗保障行业扶贫政策,推进医疗保障行业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11.职能转变。州医疗保障局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大病保险制度和医疗救助制度,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度,全州医疗保障事业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努力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落实,实现了医疗保障民生实事见实效、改革创新有亮点、各项工作齐发展的良好局面。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如下:

1.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话语权,有效管控及时化解医疗保障舆论风险。强化纪律要求,持续增强规矩意识。

2.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医保覆盖水平不断提升。推进全民参保,落实资助参保政策,积极扩大参保覆盖面。

3.落实医疗保障待遇,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85.11%,实际报销比例74.61%;城乡居民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76.91%,实际报销比例72.07%。全州医疗待遇保障水平实现公平适度目标。

4.践行干在实处,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走在前列。文山作为国家DIP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城市,制定印发了《文山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落实挂图作战,投入149万元建设DIP结算管理信息系统,制定出台《文山州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实施办法(试行)》及相关配套政策,为改革落地落实提供政策支撑。

5.常态化落实国家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一是组织医疗机构参加共8批次药品带量采购,覆盖298个品种,单个品种价格最高降幅99%。二是组织参加省际联盟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带量采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三是开展短缺药品监测管理,统计分析药品短缺原因,协调供应商加强药品储备供应。

6.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一是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确保脱贫人口全部参保标识。二是保障脱贫人口待遇享受不变,确保看得起病。三是建立长效预警监测机制,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7.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是继续执行疫情防控特殊政策,按照“两个确保”要求,做好医疗费用保障,解决患者后顾之忧。二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

8.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积极协助药企、定点医疗机构做好药品纳入目录申报,支持全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二是优化协议医药机构准入制度,下放两定机构准入权限到县(市)。三是落实国家和省级降低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为企业减少医保缴费支出。

9.加强基金运行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资金违法行为,护牢群众“看病钱”,对全州协议医药机构监督检查实现全覆盖。

10.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医保服务能力。一是推进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二是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三是推进异地就医。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文山州医疗保障局,行政单位,内设办公室、基金监管和法规科、待遇保障科

2.文山州医疗保险管理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统计科、稽核稽查科、城镇职工待遇审核科、城乡居民综合管理科、城镇职工参保管理科。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部门2021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45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3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3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31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及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1,565,703.6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565,703.66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2021年度收入比上年度11,538,502.32元增加27,201.34元,增长0.23%,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较2020年度增加中央财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2,036,582.24元,医疗保险信息系统网络迁移专项资金783,600元,文山州“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经费100,000元,第三方参与医保基金稽查稽核专项资金467,000元,较2020年度减少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和运营经费项目3,100,000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度8,437,786.36元增加3,127,917.30元,增长37.07%,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较2020年度增加中央财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2,036,582.24元,医疗保险信息系统网络迁移专项资金783,600元,文山州“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经费100,000元,第三方参与医保基金稽查稽核专项资金467,000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1,601,010.48元。其中:基本支出8,061,866.24,占总支出的69.49%项目支出3,539,144.24,占总支出的30.5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占总支出的0%2021年度支出比上年度10,354,173.02元增加1,246,837.46元,增长12.0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支出较2020年度增加中央财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2,036,582.24元,医疗保险信息系统网络迁移专项资金783,600元,文山州“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经费100,000元,第三方参与医保基金稽查稽核专项资金467,000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061,866.24元。2021年度比2020年度8,141,409.62元减少79,543.38元,降低0.97%,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较上年度减少26,029.28元,行政单位医疗较上年度减少2,940.43元,住房公积金较上年度减少6,603元,行政运行较上年度减少43,259.93。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143,158.12元,占基本支出的88.6%,人均支出170,075.1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918,708.12元,占基本支出的11.4%,人均支出21,87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539,144.24元。2021年度比2020年度2,212,763.40元增加1,326,380.84元,增长59.94%,主要原因是增加医疗保险信息系统网络迁移专项资金783,600元,文山州“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经费100,000元,第三方参与医保基金稽查稽核专项资金467,000。具体项目开支及工作开展情况:

1.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部分退休干部生活和医疗补助项目,2021年度支出17,000元,用于补助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部分退休干部医疗费补助,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部分退休干部共计17人,人均1,000元,已补助到位。

2.医疗保险基金反欺诈工作经费项目,2021年度支出48,962元,主要用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支出。2021年度,通过稽核稽查、智能审核、飞行检查等方式继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178家,处理违法违规机构663家,立案查处11家医疗机构,共追回医保资金4,171.56万元。

3.第三方参与医保基金稽查稽核专项资金项目,2021年度支出467,000元,主要用于购买第三方机构服务,引入技术能力强、有监管工作经验的会计师事务所、商业保险机构等第三方力量,发挥第三方人员力量、专业技术优势,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实现基金监管关口前移,强化医保经办机构内控监管,高效、精准查处、打击医药机构违规违纪行为。2021年度,继续加强医保行政部门专项检查和医保经办机构日常核查,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178家,处理违法违规机构663家,其中解除医保服务协议1家,行政处罚8家,移交司法机关3家;处理参保人员120人,其中,暂停医疗费用联网结算19人,移交司法机关5人。全年共追回医保资金4,171.56万元。组织开展飞行检查14组次,检查定点医疗机构14家、医保经办机构1家,查出涉嫌违法违规资金2,443.43万元。

4.文山州“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经费项目,2021年度支出100,000元,委托昆明理工大学负责规划文本的编制起草工作,通过调研、征求意见、局务会审定、论证评审、报省医保局审核把关等环节完成《文山州“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编制,并通过合法性审查、党组会研究审核把关,已公开发布《文山州“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

5.“文山医保”微信公众号建设维护资金项目,2021年度支出50,000元,用于维护“文山医保”微信公众号,2021年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国家省州大事要事、重要工作和医疗保障有关政策动态等宣传,推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下调、文山州“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文山州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保障等群众关心事项。

6.医疗保险信息系统网络迁移专项资金项目,2021年度支出783,600元,用于医保信息系统网络维护和迁移,及相关设备的购置。按照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信息化建设要求,于2021年度1023日完成了文山州医疗保险信息系统的搬迁工作。实现了医保系统与人社系统分设,完成设备分离、机房分设、管理分开的目标,实现文山州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从金保系统迁移到医保系统,业务承载网络由新医保专网承载。

7.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和运营经费项目,2021年度支出36,000元,用于信息化建设维护,维护医保系统的正常运转。

8.中央财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项目,2021年度支出2,036,582.24元,主要用于医保经办服务所需日常开支、信息化建设、基金监管、支付方式改革、医保脱贫攻坚等工作的保障。全年信息化系统高效、安全运行,信息安全稳定;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广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公开欺诈骗保行为的类型和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作为全国DIP试点州,DIP支付方式改革已在稳步推进中;扶贫领域监督达到全覆盖;宣传引导、经办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均有所提升。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65,010.4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69%2021年度比上年度8,979,233.62元增加2,585,776.86元,增长28.79%,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较2020年度增加中央财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2,036,582.24元,医疗保险信息系统网络迁移专项资金783,600元,文山州“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经费100,000元,第三方参与医保基金稽查稽核专项资金467,0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0,331.1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4%。主要用于单位干部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60,296.96元,行政单位离退休34.20

9.卫生健康(类)支出10,600,008.3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66%。主要用于单位干部职工行政单位医疗313,026元,公务员医疗补助75,277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5,267.66元,医疗救助支出17,000元(建国初期离退休干部医疗补助),人员经费支出5,764,619.50,公用经费支出918,673.92,项目支出615,962元,信息化建设833,600元,其他医疗保障管理事务2,036,582.24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19.住房保障(类)支出404,67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5%。主要用于单位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3,000元,支出决算为27,517.92元,完成预算的43.6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290.92元,完成预算的21.0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227元,完成预算的22.5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因为我单位公务用车因车龄较长,已无法保障安全出行,于2021年度7月报经财政部门审批同意作报废处置,因此下半年未发生费用,因此导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小于预算数;二是因为2020年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务往来锐减,全年公务接待仅为3,005.20元,预算编制时按预算数不得超过上年度决算数要求,编制公务接待费预算3,000元。2021年度新冠疫情状况好转,公务往来如常,且我单位2021年度被国家医疗保障局列为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州,国家局、省局调研检查,各地州前往考察学习增多,因此导致公务接待费支出大于预算数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27,517.922020年度57,249.15减少29,731.23元,下降51.9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0,953.03元,下降7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1,221.8元,增长373.4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因为我单位公务用车因车龄较长,已无法保障安全出行,于2021年度7月报经财政部门审批同意作报废处置,因此下半年未发生费用,因此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下降;二是2020年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务往来锐减,全年公务接待仅为3,005.20元,2021年度新冠疫情状况好转,公务往来如常,且我单位2021年度被国家医疗保障局列为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州,国家局、省局调研检查,各地州前往考察学习增多,因此公务接待费增长较大。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下降幅度较大,因而“三公”经费呈下降趋势。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290.92元,占48.3%;公务接待费支出14,227元,占51.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全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290.92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2021年度未购置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3,290.92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单位公车于20217月做报废处置,因此保有量为0。主要用于对州、县、乡三级医疗机构以及村卫生室、零售药店开展监督执法检查等业务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227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4,227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3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广南县者太乡未昔村民委员会一行6人,到我单位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支出500元;接待百色市人民医院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11人,到我州开展跨省异地就医转诊转院工作对接及外联宣传工作,支出814元;接待云南省医保局、省卫健委一行7人,到我州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支出934元;接待平安医疗健康管理公司一行6人,到我单位对接第三方基金监管项目,支出564元;接待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一行12人,对我州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调研,支出1,380元;接待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一行4人,到我单位开展智慧医保平台调研工作,支出529元;接待云南省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项目组一行30人,到我局开展医保业务需求调研工作,支出2,060元;接待麻栗坡县医疗保障局一行3人,到州局汇报医疗保障基金举报案件办理情况,支出360元;接待红河州医疗保障局一行21人,到我单位学习借鉴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及贯标工作先进做法和经验,支出2,500元;接待西畴县医疗保障局一行5人到州局对接兴街卫生院申诉省级飞行检查反馈问题,支出440元;接待云南省医疗保障局省级飞行检查工作组一行20人,到我州开展飞行检查,支出1,800元;接待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一行10人,到我单位进行道地中药材种植资源及中药配方颗粒医保对接洽谈,支出2,346元。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18,708.12元,与上年度894,460.71对比增加24,247.41元,增长2.71%主要原因是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较上年度增加102,532.94元;差旅费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度减少78,285.53。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57,625.98、水电费32,030、邮电费26,023、差旅费70,626.50、维修(护)费3,000、公务接待费11,881、劳务费900、工会经费68,580.72、福利费134,4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290.92、其他交通费用410,350、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0,000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度1231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部门资产总额1,631,648.59,其中,流动资产2,316.59,固定资产1,617,474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在建工程0,无形资产11,858,其他资产0(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度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86,888.47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38,008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216,800元;报废报损资产1项,账面原值216,8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5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30,423.04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66,666;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63,757.04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部门不涉及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六)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6000027640111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