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州商务局 > 正文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09-16 11:30  来源:  【字体:     打印

监督索引号53260000430401000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概况

、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为文山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加挂文山州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牌子。                        

(1)拟定国内外贸易、对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口岸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研究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和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对策建议。                      

(2)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负责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3)拟定国内贸易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拟定引导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建设、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和社区商业发展;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                      

(4)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照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5)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照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调控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6)组织实施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大宗商品进出口商品,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                      

(7)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工作;负责两用物项技术(包含敏感物项和易制毒化学等)的进口监督。                      

(8)牵头拟定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促进服务进口和服务外包发展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9)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对越南贸易、边境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的管理细则和措施并组织实施;参与有关越南国家的区域性经济组织的会议和活动,负责联系驻越南国家使馆经参处的有关业务;归口管理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经贸工作。                      

(10)承担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有关工作的责任。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对外贸易调查和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及国外对文山州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和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文山州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工作。                      

(11)指导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外商投资情况;依法核准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其变更事项;依法核准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按照规定权限负责外商投资企业的宣传、促进、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导边境经济合作区的业务工作。                      

(12)负责对外经济合作工作;负责境外就业职业介绍机构资格的初审和上报等工作;按照规定权限依法核准国内企业对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负责实施对外援助项目业务。                      

(13)负责拟定商务涉外事务规章制度;归口管理商务涉外工作;参与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商务代表团及重要外商的外事接待工作;管理多双边及国际民间组织的无偿援助和赠款(不含财政合作项目外国政府及国际金融机构组织的赠款)等发展合作业务。                      

(14)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和申报口岸、通道(边民互市点)的开放、建设规划;指导、协调口岸、通道建设,负责推进口岸“大通关”工作;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参与邻国的会谈、会晤,协调处置口岸重大突发事件的工作。                      

(15)积极筹划重大经贸活动组织,助力企业对外交流合作;创新贸易促进工作,促进外贸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推进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增强投资促进功能;推动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发展,形成企业服务多元化格局;依托多边工商合作平台,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对文山国际商会的联系指导,强化服务会员能力。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扎实抓好国家、省、州“六稳”“六保”政策的贯彻落实。2020年度以来,全州商务部门积极深入商贸流通、外贸、外资、电商等企业宣传国家、省、州出台的利好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问题,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同时,加大调研力度,完成内贸、外贸、外资、电子商务四方面工作调研报告20多个,进一步找准了全州商贸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理清了下步工作思路。

2.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市场保供工作。一是及时印发了《文山州商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方案》等文件,强化对辖区内生产、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的统筹协调,落实各级应急保供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全州生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二是做好生活及防控物资监测摸底工作,疫情期间,州商务局积极组织53家生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企业,努力保障成品油、猪肉、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三是发挥工作职能,积极采购防疫物资。四是开展集中供餐工作。疫情期间,累计征集发布了17家供餐企业,保障市场需求。

3.强化措施,促进消费提质升级一是推进网络消费。疫情期间,为保证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各县(市)纷纷开展同城生鲜配送,充分发挥电商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二大力开展促销活动。以“畅购文山 共促消费”为主题,以让利惠民消费、乡村振兴消费、休闲康养消费为主线,开展3个专题9大系列的促销活动。三是挖掘农村消费。发挥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作用,畅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的城乡双向流通渠道,进一步解决群众“买卖难问题”。四是联合州总工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提前发放2020年度节假日职工福利购买消费券消费的通知》,鼓励全州广大职工、工会会员积极消费。

4.实施餐饮业十百千万工程,建设完善县乡村物流体系。餐饮工作方面:一是实施餐饮业十百千万工程。召开文山州地方风味菜系菜品发布推广会,推广发布了30个菜系395个菜品,评定第六届特色餐饮名店25家。二是认真落实省出台的《关于支持住宿餐饮业复工营业加快发展12条实施意见》,扎实抓好住宿餐饮业工作重点,打造夜间商业街区,促进全州餐饮业平稳发展。三是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通过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召开餐饮业专题培训会,向会员宣传公筷公勺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联合州文明办等部门下发了《关于印发文山州餐饮服务单位分餐公筷工作实施方案 倡议书和宣传标识的通知》,发出《关于餐饮服务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推动工作开展。四是配合州市场监管局进行净餐馆专项行动工作检查指导,进一步规范餐饮企业服务,指导餐饮企业采取措施避免浪费。商贸物流建设方面:加强对重点物流项目跟踪协调服务。三个三十重点项目中5个物流前期项目有序推进。二是积极申报A级物流企业,3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审定通过我州文山市茂盛经贸有限公司成为全州首家国家4A级物流企业。三是完善县乡村物流体系建设。已建成9个县级电商物流仓配中心,681个乡村电商服务站。同时,注重整合资源,优化城乡物流配送专线,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得到初步解决。

5.优化服务,扩大外贸进出口额一是认真抓好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实,积极争取上级外经贸专项资金扶持。二是压实各县(市)责任,对各县(市)外贸进出口情况按月监测、通报,对外贸进出口额为负增长的县(市)进行约谈。三是创新模式开拓国际市场。充分利用127届、128届广交会、进博会、“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中国银行线上全球撮合对接会议、中越线上对接会等各类展会、活动平台,共组织234家外贸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展会和对接会议。四是强化对企业的服务。设立云南营商环境(文山)监测站,开展外向型经济监测工作;配合中国人民银行文山州中心支行开展“云南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文山专项行动”,争取解决外贸企业融资难问题。五是外经贸经营主体不断壮大

6.加强指导,抓实电子商务项目建设。一是强化宣传培训。全年全州开展农村电商人才培训110期共计7854人次。二是按照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化的要求,发布“文品出山”电子商务区域公共品牌,打通农产品供应链,建立农产品可追溯体系。三是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产品和企业进公共仓、进平台、进实体店,切实推进“一部手机云品荟”建设。

7.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引进外商投资。一是加强调查研究,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从项目洽谈到项目落地,加强沟通对接,全程跟踪服务。认真开展了外商投资企业投资信息报告和22户企业信息核查工作,进一步摸清了企业底数。二是加强学习领会,认真制定政策措施。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关于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的文件精神,制定出台了《文山州解决吸引外资“盲点”“痛点”“难点”促进外资增长十条措施》,为吸引外资提供了更优惠的政策支撑。三是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人员素质。共组织参加省厅举办的线上业务培训3次,线下培训1次,州内举办外商投资业务知识培训1次,培训人员达200人次。四是加强宣传推介,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共筛选了8个项目分别2次参加了省厅组织的线上推介会。选定了4个项目进行包装,拍摄制作成招商引资宣传片,分别在各种会展和各种招商引资活动中进行宣传广告。五是加强队伍力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成立了外商投资投诉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协调解决外企遇到的困难。建立了外商投资公共服务平台,招聘了人员,配备了办公设备,壮大了外企服务力量。

8.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通关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一是天保口岸建设已累计投入8.6亿元,建成查验货场、物流通道、边民互市市场等,现已发展成为我省对越第二大口岸;都龙口岸建设累计投入资金2亿元,完成了口岸联检楼、查验货场、“一关两检”永久性业务用房等项目建设;田蓬口岸改扩建项目工程估算总投资3.7亿元,积极争取2021完成项目建设并通过省级验收并正式通关对外开放。二是推进落实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关检业务深度融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重大改革事项。目前,天保口岸已基本实现无纸化通关,都龙口岸已具备通关便利化的基础条件,田蓬口岸正按照智慧口岸新要求推进建设。

9.全力推进商贸扶贫工作。一是构建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探索文山特色农村电商建设。全州已建成1个州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8个县(市)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完成行政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681个,覆盖率达71.60%;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599个,覆盖率达73.14%二是全力推进扶贫产品展销平台建设。全州建成3个州级扶贫产品展销中心、38个县(市)级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展销专柜。2020年,实现销售扶贫产品8742.49万元。三是深入推进东西部消费扶贫协作。加强与上海市静安区、虹口区联系对接,扎实推进“文品入沪”,推动扶贫产业发展。2020年,“文品入沪”实现销售收入14114.62万元,“文品进京”实现销售收入2398.77万元,“文品入粤”实现销售收入17714.04 万元。四是积极组织参加扶贫展会展销。通过组织扶贫产品参加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洽谈展销会、绿色食品产销对接活动、文山国际三七节,打造“文品出山”品牌,进一步扩大我州扶贫产品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五是利用互市贸易政策帮助边民脱贫致富。积极创建“天保模式”,采取“支部+互助组+党员”模式成立口岸边民互助社,指导边民参与边民互市贸易。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3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48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46(已转至社保局管理)。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029.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29.1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592.35万元,下降36.53%,主要原因:2020年下达的稳增长等项目资金比上年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291.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5.87万元,占总支出的53.89%项目支出595.46万元,占总支出的46.1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357.58万元,同比下降21.69%,主要原因:稳增长等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95.8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4.76万元,同比下降7.3%,主要原因:2020年退休3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17.6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7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78.2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2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95.4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02.82万元,同比下降33.71%,主要原因:2020年下达的稳增长等项目资金比上年减少,项目支出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项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编制《文山州融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战略研究》。

2.商务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维护维修、党建文化长廊、扶贫等。

3.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经费134万元,主要用于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建设。

4.展会参展、周边国家经贸交流、中药材流通体系追溯、电子商务和餐饮业等商务工作经费133.90万元,主要用于中药材流通体系追溯建设州级配套资金、支持餐饮业发展、参加展会、内外贸外资、电子商务等工作。

5.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州级创建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宣传制作等。

6.2020年消费扶贫及产销对接专项资金、2019年文品入沪项目资金139.82万元,主要用于文山州特色产品展示展销中心运营、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洽谈展销会、沪文双方工作对接工作。

7.文山州绿色食品产销对接活动专项资金40万元,主要用于绿色食品产销对接活动。

8.中央服务业(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专项资金13.14万元

9.外贸发展资金和电子商务资金18.39万元,主要用于中药材流通体系追溯建设。

10.兑现内外贸稳增长奖励专项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支出餐饮业发展。

11.2018年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68.39万元,主要用于外商投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招商引资宣传等。

12.周边国家对外交流合作项目经费支出0.8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91.33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357.58万元,同比下降21.69%,主要原因:稳增长等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96.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71%主要用于行政在职人员工资、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公用经费、规划编制、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州等方面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5.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71%。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34.4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4.57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78万元,死亡抚恤45.54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38.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4.0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0.91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16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139.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84%。主要用于2020年消费扶贫及产销对接支出116.85万元,“云品入沪”支出22.97万元(其中退回州扶贫办13.07万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160.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48%。主要用于绿色食品产销对接支出40万元,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支出13.14万元,中药材流通体系追溯建设支出18.39万元,稳增长奖励资金支出20万元,外资项目支出68.39万元,周边国家对外交流合作支出0.82万元。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0.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6%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91万元,支出决算为4.66万元,完成预算的58.9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04万元,完成预算的115.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2万元,完成预算的14.0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不断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加之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减少,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7.61万元,下降38.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1.77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7万元,增长21.0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88万元,下降75.13%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不断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加之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减少,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4万元,占86.7%;公务接待费支出0.62万元,占13.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0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开展商务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6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6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各级党政机关、客商到我州调研、考察、检查、学习交流、请示、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2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4.82万元,同比增长46.47%,主要原因:2019年和2020年其他交通费用统计口径差异,2019年发给个人的交通补贴没有在其他交通费里面核算,是在工资里面核算,2020年全部在其它交通费里面核算,导致机关运行经费增幅较大。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维持单位日常运转所需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部门资产总额1599.75,其中,流动资产444.51,固定资产873.55元(账面原值,以下同)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无形资产281.69元(账面原值,以下同),其他资产0(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52.5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3.3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QQ截图20210910094531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26000043040111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