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州水务局 > 正文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09-19 17:12  来源:州财政局  【字体:     打印

监督索引号53260000633200201000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文编办〔2016103号《中共文山州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水务局所属事业单位“十定”方案>的通知》核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主要职责任务如下:

1.水利前期规划

2.水利科学运用研究

3.水利新技术、新工艺及新材料推广运用

4.防汛抗旱救灾技术支撑

5.水利项目勘察设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在州委、州政府及州水务局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着力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及州水务局党组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力争圆满完成上级下达和单位各项工作目标任务。2021年工作总结如下:

1.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一是承担文山州“十四五”节约用水规划,报告已通过州水务局评审。二是承担文山州“洪水灾害重点隐患”普查工作,现已进入到审核汇集阶段。三是暮底河水库至绿色铝园区供水工程可研报告已经通过州水务局评审修改完成,水资源论证报告送审稿已编制完成,水土保持方案送审稿已编制完成,完成洪水影响评价报告送审稿编制。四是完成8县(市)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项目可研报告及6县(市)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项目2021年实施方案。五是完成了盘龙河、老坞海、差黑海、浴仙湖3个湖泊的报告(初稿)、岸线分区工作以及12条河流的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工作;正在开展文山州“一河(湖库)一策”(2021-2023)方案的编制工作。六是承担文山州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物防设施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为文山州建成有效的边境地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2.水利前期工程项目开展情况。一是施工技术服务类。开展文山市摆依寨水库(中型)、文山市小河尾水库引蓄水应急修复工程、砚山县五谷冲水库、马关县河边水库(中型)、广南县新寨水库、富宁县那耶水库、马关县茅坪口岸供水工程等20余项施工阶级技术服务。二是前期勘察设计服务类。开展砚山县梅子箐水库、西畴县海子水库试堵工程、麻栗坡县东油水库、麻栗坡县箐边水库、马关县渔塘水库、马关县李子坪水库、马关县肖家河水库、丘北县五祖沟水库、广南县坝美水库(中型)、富宁县光辉水库(中型)、富宁县那洪水库等20余项水利工程的前期勘察设计任务。

3.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院党支部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支部班子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突出抓好主责主业,把党建工作结合到平时一点一滴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二是不断壮大党组织队伍。按照党员发展5个步骤程序,积极、严格吸收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今年接收预备党员1名,目前有入党积极分子同志8名;三是深入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常态化制度,切实做好党务公开工作,及时为党员订阅了各种书刊杂志供党员学习,所有党员100%按时交纳党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优秀党员推选、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在不断丰富党员文化生活的同时,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联系沟通。至目前,共集中学习46次,其中支委会12次、党员大会4次、党小组会24次、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12次、专题党课4次,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28份。四是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严抓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院党支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制度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把学习党内法规作为必学篇目,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不断增强对党纪党规的敬畏之心。二是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等制度,不断加强“八小时以外”管理,规定全院干部职工不准在公共场所、娱乐场所等地方有打牌赌博的行为以及杜绝大操大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现象;“三公经费”开支符合规定。公务接待符合规定;没有用公款组织集体境内(外)考察、旅游等情况;公务、生产用车符合规定,未出现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的情况;工作人员出差没有下基层不交纳伙食费的问题。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常态化教育力度,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学习丛书、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忏悔录和典型案件剖析等资料以及中共文山州纪委各类违纪违法案情况通报9180余人次;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围猎:行贿者说》《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等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100余人次;组织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巡回警示教育。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拒腐抗变能力、同时,积极通过党员会集体学习会等途径,强化平时教育,使“不敢腐、不想腐”进一步成为全体党员共识。四是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结合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工作实际,对内设部门和岗位进行梳理,并进行了职权目录的编制,对各队室(站)和个人风险点进行进一步补充完善,深入查找存在的廉政风险及表现形式,对资金情况进行自查,对工程项目管理的招标、投标、资金、质量、安全生产各环节进行自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共梳理职权11个、查找内部机构风险点7个、查找个人风险点17个。五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厉行节约,把下班及节假日关电脑、关灯等“小事”作为作风建设的“大事”来抓,把及时关灯、关水等作为硬性要求落实在党支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形成崇俭尚俭的良好氛围。并抓好落实深化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订立家规家训74份,院班子成员、各队室(站)负责人签订了家庭助廉洁承诺书,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向善向上的社会风气。

5.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一是持续开展“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预警监测和动态帮扶工作。协同乡村两级干部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方式,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落实。同时紧密结合《文山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农村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坚持现行标准开展排查工作,深入分析研判,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通过农户申报、走访排查、乡镇审核、县级确定等程序,对所有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采取全覆盖动态监测管理,形成长效动态监测机制,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坚决杜绝规模化返贫。截至目前,坡脚镇牛场坝村暂无新致贫户、无新增脱贫不稳定户和无新增边缘易致贫户。二是继续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保障政策,进一步健全完善控辍保学长效机制,执行“四步法”,确保脱贫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三是建立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有效防止因病返贫风险。落实分类资助参保政策。建立农村脱贫人口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健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成果长效运行管护机制,不断提升供水保障水平。

6.七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为全面贯彻落实州委“七城创建”部署要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认真落实社区“网格化”治理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提升了单位参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一是高度重视。院支部各队(室)高度重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人、人员到岗、工作到位,严格按照要求履行好工作职责。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好健康教育工作各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取得成效。二是科学合理安排。定期不定期对各队室公共区域以及落实“门前四包”制度、无烟环境创建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网格化片区业务小组根据“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制度,结合实际合理组织安排每天下午不少于5人轮流值班。三是强化台账管理。各工作组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制管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整改到位的,现场督促各业主、单位、个人及时整改销号到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形成问题清单,限时督促整改,限时整改仍然不到位的,及时反馈市爱卫办。各工作组强化台账管理,当天工作完成后,及时将有关台账报院办公室汇总。

7.抓实制度建设及其它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单位内部控制制度, 逐步实现生产、服务和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资质管理工作,认真按照业务资质标准要求做好各业务资质保级、升级和扩项工作。并以安全生产为抓手,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保密、意识形态、法制建设、人才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无烟单位创建、社会综治维稳、老干及群团组织等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是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我部门共设置7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总工室、工程设计室、机电室、地勘室、测量室、土工试验室。根据文编办〔2016103号《中共文山州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水务局所属事业单位“十定”方案>的通知》核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所属类别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8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8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1人。

单位资金保障长期聘用编外合同制专业技术人员23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32,813,034.9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68,578.22元,占总收入的29.47%;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22,006,390.00元,占总收入的67.06%;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138,066.76元,占总收入的3.47%。与上年对比,2021年总收入32,813,034.98元比上年31,600,448.91元增加1,212,586.07元,增长3.84%。主要原因是2021年单位承接的项目设计进度较上年加快,业主根据项目设计进度支付勘察设计费,经营收入增加,总收入相应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31,450,608.17元。其中:基本支出10,766,226.51元,占总支出的34.23%;项目支出50,000.00元,占总支出的0.1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20,634,381.66元,占总支出的65.61%。与上年对比,2021年总支出31,450,608.17元较上年30,031,457.39元增加1,419,150.78元,增长4.73%。主要原因是2021年加大工程项目款项支付力度,清算的工程项目款增加,经营支出增加,总支出相应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766,226.51元。与上年12,437,001.12元对比减少1,670,774.61元,下降13.43%,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发放30%绩效和年终一次性奖金,2020年在年底发放30%绩效和年终一次性奖金,2021年人员经费较2020年减少。且2021年以在职人员71人核定批复公用经费,2020年以在职人员76人核定批复公用经费,2021公用经费较2020年减少。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8,870,885.38元,占基本支出82.4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895,341.13元,占基本支出的17.6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0,000.00元。与上年10,000.00元对比,增加40,000.00元,增长400.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挂接项目增加,2021年驻村工作经费30,000.00元及党政储备人才一次性租房补贴20,000.00元都挂接了项目,2020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只有“兴文人才奖”10,000.00元项目经费,因此2021年项目支出较2020年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2021年驻村工作经费30,000.00元由我单位划拨至驻村工作人员驻村所在单位,用于选派的驻村(组)干部办公费、培训费等开支;党政储备人才一次性租房补贴20,000.00元用于兑现支付给单位党政储备人才李晓梦同志一次性租房补贴,落实引进人才待遇保障。

(三)经营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经营业务正常开展的经营支出20,634,381.66元,与上年17,584,456.27元对比增加3,049,925.39元,增长17.34%。主要原因是2021年加大工程项目款项支付力度,清算的工程项目款增加,经营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78,297.75,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0.77%。与上年10,408,665.49元对比减少730,367.74元,下降7.02%。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发放30%绩效和年终一次性奖金,2020年在年底发放30%绩效和年终一次性奖金,2021年财政供养人员经费较2020年减少。且2021年以在职人员71人核定批复公用经费,2020年以在职人员76人核定批复公用经费,2021财政公用经费较2020年减少,因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2020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89,087.9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25%,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开支及缴纳在编人员单位部分养老保险

9.卫生健康(类)支出806,909.1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4%,主要用于缴纳在编人员单位部分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及工伤保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7,217,055.7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57%,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工资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565,245.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84%,主要用于缴纳在编人员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30,000.00元,支出决算为116,292.00元,完成预算的89.4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5,0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292.00元,完成预算的45.1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精简开支,且受疫情影响,业务开展受限,公务接待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116,292.00元比2020117,051.00元减少759.00元,下降0.65%。其中: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0.00元与2020年持平;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05,000.00元比2020105,000.00元减少0.00元,下降0.00%;2021年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292.00元比202012,051.00元减少759.00元,下降6.3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精简开支,且受疫情影响,业务开展受限,公务接待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5,000.00元,占90.29%;公务接待费支出11,292.00元,占9.7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5,00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05,00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开拓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项目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292.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1,292.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4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联系新的工程项目业务,及对接现有项目技术问题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与上年持平。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属于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资产总额22,918,880.04元,其中,流动资产6,657,731.99元,固定资产13,110,978.3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3,150,169.71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资产总额20,929,104.85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989,775.19元,增长9.51%。本年资产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流动资产的影响,2021年度流动资产较20204,339,673.73元增加2,318,058.26元,增长53.42%。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28,283.07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368,000.00元;报废报损资产1项,账面原值368,00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489.13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23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8,23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8,23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采购所需经费均为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经营收入自筹解决。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21年度资产负债变动将对下期及以后财务状况发生重大影响。原因是2016年与文山市水务局签订了《2016年云南省公开置换政府债券对应债务解除协议》,并签订了补充协议,转入未完工项目资金,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根据工程项目进度及时清算。截至20211231日文山市龙潭寨等五座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450,000.00元(按工程进度部分结清),文山市盘龙山水库工程900,000.00元(按工程进度部分结清),以上剩余预拨经费将按工程进度及时清算。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是从事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的一般纳税人,单位经营收支业务在税务机关的管辖范围之中。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以后,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并行做账。若财政拨款收支权责发生制与收付实现制业务发生时间节点基本相吻合时,财政拨款收支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基本无差异。但是,单位所从事的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经营业务具有不确定性,权责发生制发生的时间与收付实现制发生的时间并不一定都能在同一个会计年度内同时实现,因此必会造成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之间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多年来,每年以财务会计为基础,经审计机构审计,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完毕以后,再将净利润全额上缴给财政。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七)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6000063320020111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