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州生态环境局 > 正文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0年预算公开

2020-02-18 13:30  来源:  【字体:     打印

监督索引号53260000846700000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0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0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是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职能职责按照《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 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生态环境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文办发〔2019〕44号)执行。   

1.负责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制度。   

2.负责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   

3.负责监督管理全州减排目标的落实。   

4.负责提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   

5.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管理。管理全州大气、水、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工作。   

6.指导协调和监督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7.指导协调和监督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8.负责生态环境准入的管理。受州政府委托,对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按照规定审批或审查重大开发建设区域、规划、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组织落实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9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10.负责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组织拟订全州应对气候变化及温室气体减排规划和计划。   

11.配合做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组织对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组织对全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督察。   

12.统一负责生态环境执法。组织开展全州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查处各类生态环境违法问题。指导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   

13.组织指导和协调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纲要,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14.负责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交流,研究提出对外生态环境合作中有关问题的建议,组织开展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与交流,组织协调有关生态环境国际条约的履约工作,参与处理涉外生态环境事务。   

15.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职能转变。州生态环境局要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职责,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全州生态环境安全。   

(二)机构设置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共设8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人事科、科技财务与对外交流科、水生态与监测科、大气与核辐射科、土壤与自然生态科、行政审批科(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法规与宣传教育科。直属事业单位5个,分别为文山州环境保护监察支队、文山州环境保护工程评估中心、文山州机动车排气监督管理中心、文山州辐射环境监督与固废管理中心、文山州环境科学研究与信息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生态环境厅的大力支持及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全州环保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中央、省、州党委政府、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以改善和提升环境质量为核心,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各项环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积极推进污染防治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省下达的大气环保约束性指标,全州范围内国家、省考核地表水优良水体比例达100%,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推进;围绕强化环保行政审批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增强管理效能;强化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监管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强化环境监管执法以及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监管工作,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切实做好环境监测工作,强化环境信息公开与法制宣传,进一步营造环境保护、绿色发展良好社会氛围。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6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6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4个。截止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2人,其中:行政编制 19人,事业编制63人。在职实有76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7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3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其中行政车编3辆,实有3辆,事业车编1辆(文山州环境保护工程评估中心),实有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文山州生态环境局财务总收入1838.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38.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2474.15万元对比减少635.49万元,下降25.6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原文山州环境保护监测站因机构改革上划至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垂直管理,并纳入省级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838.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38.6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38.66万元(本级财力1838.6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2474.15万元对比减少635.49万元,下降25.6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原文山州环境保护监测站因机构改革上划至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垂直管理,并纳入省级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838.6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838.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8.66万元,与上年2018.15万元对比减少559.49万元,下降27.73%,减少的主要原因原文山州环境保护监测站因机构改革上划至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垂直管理,并纳入省级预算;项目支出380.00万元,与上年456万元对比减少76万元,下降16.67%,减少的主要原因分析原文山州环境保护监测站因机构改革上划至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垂直管理,并纳入省级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55.9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1.01万元,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5.51万元,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职业年金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41.96万元,经费全额供给机关在职职工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8.52万元,经费全额供给直属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5.87万元,经费全额供给机关公务员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94万元,经费全额供给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缴纳大病保险和工伤保险缴费开支。   

节能环保支出-环境保护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088.6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工作开支。   

节能环保支出-环境保护管理事务-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240.00万元,主要用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垂直管理改革档案整理、文山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数字环保”运行维护、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垂直改革审计及内控建设工作开支。  

节能环保支出-污染防治-其他污染防治支出140.00万元,主要用于水、土、气污染防治工作项目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66.25万元,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开支。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262.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308.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奖金331.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8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绩效工资57.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5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1.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55.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5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5.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66.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费23.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万元,项目支出21.00万元)。   

印刷费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0万元)。   

咨询费3.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0万元,项目支出3.00万元)。   

水费1.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电费4.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邮电费12.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万元,项目支出12.00万元)。   

物业管理费12.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差旅费81.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0万元,项目支出76.00万元)。   

维修(护)费6.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万元,项目支出5.00万元)。   

会议费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00万元)。   

培训费1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0.00万元)。   

公务接待费0.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委托业务费227.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27.00万元)。   

工会经费11.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福利费23.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0万元,项目支出5.0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53.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72万元,项目支出6.00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费43.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9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生活补助6.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设备购置1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0.0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预算1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由于我部门原文山州环境保护监测站2020年因机构改革已上划至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纳入省级预算,以下对比数字均不包含该单位2019-2020年预算数)预算合计16.15万元,较上年减少8.07万元,下降33.32%,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65万元,较上年减少0.07万元,下降9.72%,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6次,共计接待116人次。   

减少的原因是我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5万元,较上年减少8万元,下降34.0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5万元,较上年减少8万元,下降34.04%。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减少的原因是我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部门2020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 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 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7.52万元,与上年52万元对比减少4.48万元,下降8.6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原则,中央、省、州政府机关过紧日子的总要求,压缩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   

2020年2月21日   

监督索引号5326000084670011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