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州生态环境局 > 正文

文山州环境保护局2019年预算公开说明

2019-03-19 13:25  来源:文山州财政局  【字体:     打印

监督索引号53260000846700000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2019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建立健全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现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以下简称:文山州环境保护局)预算公开并作如下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文山州环境保护局是文山州人民政府主管环境保护工作的职能机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及省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对本辖区的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州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  

2、统一监督管理固定废物、废水、废气、粉尘、恶臭其他、噪声、振动、放射性物质、电磁波辐射等污染与防治,做好全州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的组织、协调与防治。  

3、负责权限内规划和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三同时”监督管理。

4、负责环境监察、统计、环境信息工作;负责查处上报环境重特大污染事故,生态破坏事件,调解污染纠纷,处理环境信访。  

5、承担落实全州污染减排目标的责任;组织制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并监督实施,提出实施总量控制的指标,督查、督办、核查各地污染物减排任务的完成情况,牵头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总量减排考核并公布考核结果。  

6、负责权限内大气、水污染物排污许可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烟尘排放合格证的办理。

7、组织对本辖区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的监督与监测。  

8、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9、承办州人民政府和省环境保护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文山州环境保护局共设8个内设机构,包括:局办公室、法规宣传教育科、环评科、自然生态保护科、核安全与辐射监督管理科、总量科、污防科、规划财务科(承担世行办职责)。下设6家直属单位,分别为:文山州环境保护监察支队、文山州环境保护监测站、文山州环境保护工程评估中心、文山州机动车排气监督管理中心、文山州辐射环境监督与固废管理中心、文山州环境科学研究与信息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生态环境厅的大力支持及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全州环保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中央、省、州党委政府、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以改善和提升环境质量为核心,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各项环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积极推进污染防治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省下达的大气环保约束性指标,全州范围内国家、省考核地表水优良水体比例达100%,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推进;围绕强化环保行政审批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增强管理效能;强化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监管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强化环境监管执法以及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监管工作,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切实做好环境监测工作,强化环境信息公开与法制宣传,进一步营造环境保护、绿色发展良好社会氛围。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7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7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5个。文山州环境保护局(机关)和文山州环境保护监测站为财务独立预算核算单位,除文山州环境保护监测站外其余下属机构一并纳入文山州环境保护局(机关)统一核算。截至2018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26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107人。在职实有11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10人。  

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0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10辆。其中,文山州环境保护局(机关)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文山州环境保护监测站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6辆;文山州环境保护工程评估中心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010.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10.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010.5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10.5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10.53万元(本级财力2010.5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1.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010.5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010.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0.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待机构改革确定项目预算后补充公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组,本级财力安排支出2010.5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2010.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待机构改革确定项目预算后补充公示)。  

    1、基本支出中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805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85.67万元,主要反映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的支出;列“2101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08.89万元,主要反映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工伤保险基金和生育保险基金补助的支出;列“21101节能环保-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1525.31万元,主要反映行政运行、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的支出;列“22102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支出”支出90.66万元,主要反映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的支出。  

    2、项目支出中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暂无(待机构改革确定项目预算后补充公示)。  

  1.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经济科目分组,本级财力安排支出2010.53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2010.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待机构改革确定项目预算后补充公示)。  

1、列301工资福利支出1823.07万元,主要包括:30101基本工资338.47万元,30102津贴补贴440.2万元,30103奖金447.01万元,30107绩效工资135.09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6.74万元,30109职业年金缴费62.7万元,30110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4.39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8.6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9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90.66万元,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3.31万元。  

2、列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77.22万元,主要包括:30201办公费17.02万元,30202印刷费4.9万元,30203咨询费0.8万元, 30205水费0.9万元,30206电费6万元,30207邮电费7.2万元,30209物业管理费7.5万元,30211差旅费8.88万元,30213维修(护)费5万元,30215会议费3.2万元,30216培训费5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3.22万元, 30227委托业务费3万元,30228工会经费15.11万元,30229福利费26.28万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5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含公车补贴)44.75万元,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6万元。  

3、列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万元,主要包括:30305生活补助(驻村工作人员生活补助)5.6万元。  

  1. 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基本支出),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采购预算资金12万元。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州环境保护局2019年预算“三公”经费(全口径)52.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接待费3.2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9万〕,相比2018年36.82万元,增加15.4万元,增幅达41.83%,增加的原因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业务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的大幅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我部门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18年部门预算数据一致,无增减。  

2公务接待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接待费预算3.22万元,与2018年部门预算数据一致,无增减。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部门预算数据一致,无增减。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49万元,与2018年部门预算数33.6万元相比,增加15.4万元,增幅达45.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污染源监测监察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污染情况调查等环保业务工作导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大幅增加。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本级财力安排文山州环境保护局基本支出2010.53万元,相比2018年1784.26万元,增加226.27万元,增幅达到12.6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政策性支出的正常增长以及编制人员的增加。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暂无(待机构改革确定项目预算后补充公示)。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 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 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文山州环境保护局机关运行预算经费为52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37.6万元增加14.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编制的人数增加。其中:办公费9.88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0.6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6.6万元,物业管理费7.5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会议费3.2万元,培训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0.72万元,委托业务费3万元,咨询费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文山州环境保护局部门预算绩效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1、在基本支出预算方面,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州的有关规定以及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本着厉行节约和保障运行的原则,合理支出机关运行及人员经费,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2、在项目预算支出方面,将在机构改革完成,州级财政部门确定部门具体项目预算资金后,严格按照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专款专项用于项目业务的开展,同时及时跟进项目开展进度,确保项目按照年初预算顺利实施,达到项目预算绩效。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我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2.2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我部门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工作人员办理因公临时出国(境)时缴纳的证照费、保险费,以及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49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接待费预算3.22万元,主要用于上下级环保部门业务往来接待。  

我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已在本文第七条“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中阐述,此处不再说明。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  

2019年3月15日  

监督索引号5326000084670011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