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州红十字会 > 正文

文山州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9-03-20 11:00  来源:文山州财政局  【字体:     打印

监督索引号53260000276100000

文山州红十字会2019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州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州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文山州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本部门主要工作职责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普及红十字会基本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好“救灾、救援、救助、救护培训及党委、政府布置的中心工作”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及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1. 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隶属于州人民政府直接管理的正处级参加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会长由州人民政府分管副州长兼任,单位法人由常务副会长担任(主持工作),另配有一名专职副会长,下设办公室、两献办公室、事业发展科、赈济救护科四个科(室)和一个正科级备灾救灾中心(事业单位)。

2. 重点工作概述

本部门重点工作为:1、组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云南省红十字会条例》,执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依照中国红十字会和省红十字会所制定的方针政策,结合文山实际,制定工作计划与规划,指导全州各级红十字会开展工作。2、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及其他受害者进行救助。3、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区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性初级卫生救护训练和现场急救工作。4、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规定,参与推动我州无偿献血工作。5、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6、参与艾滋病防治及吸毒危害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民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7、参与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与扶危济困工作。8、开展民间对外交往,与各红十字会组织及其他非政府组织建立友好关系,增进相互往来,扩大文山对外开放,开展交流与合作,争取多方援助。9、宣传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和国际人道法,并依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10、完成州委、州人民政府和省红十字会交办的工作和任务,协助相关部门共同完成其他相应事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16人。在职实有14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74.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4.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74.2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4.2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4.27万元(本级财力274.2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1.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74.2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74.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3.3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6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05万元,行政运行支出212.09万元,行政单位医疗支出6.61万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7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53万元,其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21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3.05万元。

1.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74.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247.58万元,办公费支出2.00万元,印刷费0.40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0.30万元,邮电费0.65万元,物业管理费0.69万元,差旅费支出2.90万元,会议费支出1.5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86万元,劳务费支出0.50万元,工会经费支出2.18万元,福利费支出3.4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支出8.74万元,公务用车租车费支出1.40万元,其它交通费支出0.69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1.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6万元,比上年度预算数6.26万元减少4万元,中其: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4.00万元,公务接待费0.8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40万元与上年持平。

1. 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本年度基本支出预算为274.27万无,比上年度的289.46万元减少15.19万元。变动较大的项目及原因如下: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4.98万元,比上年度的39.71万元减少4.7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资结构发生变化后,缴费工资基数有所下降,“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合计31.66万元,比上年度的3633万元减少4.6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不含各种缴费)188.78万元,比上年的204.80万元减少16.0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文明奖取消后未纳入预算。其它项目费用支出金额增减变化不大。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本年度无项目经费支出,比上年度的10万元减少10万元,一是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专项工作经费减少5万元,二是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教室运行经费减少5万元。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 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 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为:办公费2.00万元,印刷费0.40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0.30万元,邮电费0.65万元,物业管理费0.69万元,差旅费2.90万元,会议费1.50万元,公务接待费0.86万元,劳务费0.50万元,工会经费2.18万元,福利费3.4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8.94万元,公务用车租车费1.20万元,其它交通费0.89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合计为26.69万元,比上年度的18.16万元增加8.53万元。主要原因为:一是办公费比上年减少0.30万元,一是邮电费比上年增加0.40万元,三物业管理费比上年增加0.24万元,四差旅费比上年减少0.50万元,培训费比上年减少0.45万元,五是工会经费比上年减少0.36万元,六是福利费比上年减少0.21万元,五是其它交通费比上年增加9.58万元,其中:公务交通补贴上年未反映在该项目中,今年增加8.94万元,公务用车租车费及其它交通费比上年增加0.6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年度预算本着厉行节约、确保运转的原则,以上年序支出为依据,分析本年度增减变化因素编制,预算编制客观、实事求是,能为单位开展各项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经费保障。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我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我部门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年内无安排人员因公出国(境)事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40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公务用车租车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接待费预算0.8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文山市区以外、因工作需要到我部门指导、检查、汇报、联系、协调工作等而发生公务接待费。

我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已在本文第七条“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中阐述,此处不再说明。

监督索引号5326000027610011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