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州科协 > 正文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09-21 16:16  来源:文山州财政局  【字体:     打印

监督索引号53260000373101000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下称: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文山州科协或州科协)是由州级学会(协会)和县科协组成的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处级机构,内设:办公室、科普部、学会部、调研宣传部四个职能部室,下辖两个直属事业单位,分别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少数民族科学技术普及工作队(下称:文山州少数民族科学技术普及工作队或州科普工作队)、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青少年科技中心(下称:文山州青少年科技中心或州青科中心),但两个下属事业单位均没有独立法人,未独立核算,一切财务收支行为均并入州科协机关统一核算。州科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文山州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地方组织和州政协的组成单位,受中共文山州委领导。按照《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规定,主要职责是:

1.团结和动员科学技术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实施科教兴州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2.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学科发展。

3.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先进技术,开展技术教育和技术培训,为科技工作者更新知识服务,牵头组织办好农村致富技术函授大学,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和科技致富带头人。

4.开展技术咨询,促进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组织科技人员编写科技资料和编辑科普读物,创办社会科技服务实体,接受委托参与科技项目的评估、论证。

5.组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工程,大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各级领导干部的科技教育、青少年的科技教育、城镇居民和企业职工的科技教育,全面提高公众的科学素质。

6.为党委和政府举荐人才,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参与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要求,为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7.开展横向联系,发展同州外科学技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及信息交流。

8.对所属学会(协会)进行协调、指导和管理,加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之间的联系,对县科协和乡(镇)科协进行业务指导。

9.承担州委、州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在州委的正确领导和省科协的精心指导下,州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能,在加强政治引领、推进深化改革、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1.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在思想政治上提高“科协站位”。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对科技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日常学习的主要内容,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9次,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8场,机关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学习10次。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采取举办现场教学、专题培训、专题讲座、专题读书班、“红色故事大家讲”、“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等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突出为民办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普为民的生动实践,建成沿边科普示范村1个、科普示范基地3个,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33人次,为民办实事“一计划四清单”办结率达100%。三是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不断健全和完善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长效机制,经常深入所属学(协)会(以下统称学会)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掌握科技工作者思想动态,加强对科技界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的引导、处置,严密防范涉科类、涉群团类舆情风险。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组织召开州属学会代表“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建言献策座谈会,组织部分科技科普工作者开展“远学浙江、近学红河”学习,收到有关“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7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组织开展优秀学会工作者、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在文山日报专版宣传我州6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通过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价值引领、事业引领、组织引领,密切同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沟通、情感交流和工作联系,团结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四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定期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深入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作风建设,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肃清黎家松、张秀兰等流毒影响。全年,组织开展“以案为鉴·筑牢防线”案例巡回警示教育1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2次、家风教育恳谈会1次、廉政家访6人次;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制度,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策,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没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上级通报或查处的情况,科协系统政治生态总体向好。

2.以“三个示范区”建设为统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科协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围绕全州“三个示范区”建设和“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谋划科协工作,以小切口服务大战略。今年共争取上级科普经费777万元,实施了一批有特色、可借鉴、绩效好的科普重点项目。一是实施沿边科普示范带建设项目,在马关县、麻栗坡县、富宁县3个沿边村投入60万元开展沿边科普惠农示范村试点建设,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兴边富民示范区建设和“强边固防”战役;二是实施“科普+旅游”项目,在普者黑景区和坝美景区建设“科普+旅游”研学基地2个,助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山水田园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三是实施农业产业化发展科普示范项目,投入250万元支持农技协转型升级、科普示范基地创建或提升,培养农村科普带头人8人,建立省级院士专家站1个,举办百名专家科技下乡科普讲座12场,开办49个专业一年制农函大教学班161个培训9298人,安排项目资金13万余元支持挂钩联系点发展香椿和中草药产业,加快乡村产业振兴,全力以赴助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3.以增强科普服务能力为抓手,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践行“科协使命”。一是认真履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推动、宣传发动职责,及时启动《文山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编制工作。二是部门协作联动广泛密切。切实加强与科素成员单位的联系协作,社会化大科普格局逐步形成。年内,与州应急局、气象局等单位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工作,与州委宣传部、州科技局等11家部门共同举办“文山州全国科普日暨七乡科普周活动”、与州教体局联合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等工作。三是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稳步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获省奖84项、全国奖9项,州科协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工作国家级、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积极动员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参加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截至目前,共有32840人参赛、参与答题7012565人次,在全省排名第5位、全国排名第10位。砚山县稼依镇侨园社区、富宁县剥隘镇街道居民委员会被评为“云南省级科普示范社区”。在各类领导干部、公务员培训中普遍开设科普课,全州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不断提升。四是科普阵地建设得到拓展。加快推进科普资源开发、整合与共享,采取措施补齐我州缺乏综合科普场馆的短板,建成了文山州筑梦科普实验基地、气象科普教学基地、青少年水果种植研学基地、高原特色蔬菜种植研学基地等4个科普示范和教学基地,9月建成以来共接待291360人次到基地开展参观研学教育。麻栗坡县天保镇、马关县金厂镇被省科协列为2021年科普小镇建设示范点;砚山县一小等3所学校被评为2021年省级科普示范学校。五是科普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在州级主流媒体和社会媒介,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推广“科普中国V视快递”,推动科普资源精准推送、全域覆盖。全州科普员注册50492人、分享文章3899987次、科普员月活跃量达101920人,均排全省第二位。六是科普宣传工作影响广泛。把科普宣传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工作相结合,广泛开展科普大篷车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工作,在应急科普宣传、科学辟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年内共开展全国科普日暨七乡科普周、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技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主题科普宣传工作50余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万余份。州科协被中国科协办公厅表扬为2020年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优秀单位”,被中国科协科普部表扬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4.以自身建设为基础,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贡献“科协力量”。一是召开州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选齐配强领导班子,明确今后5年工作总体思路,表扬了“十三五”期间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增强了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二是加快推进学会改革治理健全完善学会管理评价机制,对工作不正常、长期不换届的11家僵尸学会提出注销建议;从州级科普经费预算中安排54万元,支持学会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干事创业。三是不断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树立“人人都是科普员”的理念,努力发展壮大专兼职科普工作者队伍,健全完善科普志愿服务体系,新成立州健康科普志愿服务分队、发展科普志愿者80余人;8县(市)基层科协领导机构中学校长、医院院长、农技站长兼职挂职达到295人。是认真抓好目标管理工作。围绕文山之干”,树立小单位也有大作为的理念,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比武”和周报告、月评比、季评价、年考核的方式,开展模范机关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各部室(队、中心),责任落实到具体人,把成绩单晾晒在单位公开栏,切实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了全年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为: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我部门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科普部、学会部、调研宣传部四个职能部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4人。其中:行政编制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2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3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2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1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社保局统管)。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特种车辆:科普大篷车)。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备注:1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2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6,224,739.0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54,739.06元,占总收入的98.88%;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70,000元,占总收入的1.12%。与上年5066250.60对比总收入增加1,158,488.46元,增长22.8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162,488.46元,增长23.29%,其他收入减少4000元,下降5.41%,总收入比上年增加的原因是:2021年度在州本级实施的上级科普项目增多,科普经费较2020年有所增长。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6,348,808.49元。其中:基本支出3,883,483.10,占总支出的61.17%;项目支出2,465,325.39,占总支出的38.8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5759417.87对比总支出增加589,390.62元,增长10.23%,其中:基本支出减少286,492.88元,下降6.87%,项目支出增加875883.50元,增长55.11%。主要原因为:1.基本支出。一是年度运行期间内,实有人数较上年有所减少。二是公用经费压缩,运行支出降低。2.项目支出。2021年度在州本级实施的上级科普项目增多,科普经费较2020年有所增长。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883,483.10元。与上年支出4,169,975.98对比减少了286,492.88元,下降减少6.87%。主要原因为:1.年度运行期间内,实有人数较上年有所减少2.公用经费压缩,运行成本降低。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395,936.15元,占基本支出的87.4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87,546.95元,占基本支出的12.5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465,325.39元。与上年1589441.89对比项目支出增加875,883.50元,增长55.11%。项目支出增加的原因为:2021年度在州本级实施的上级科普项目增多,科普经费较2020年有所增长。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2060101(行政运行):该项目是根据《文山州财政关于下达2021年部门经费预算的通知》(文财教〔20211号)、《文山州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经费的通知》(文财教〔202165号)和《文山州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信息创新工程补助的通知》(文财教〔202199号)文件通知,主要用于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差旅补助、文山州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及信息创新工程建设补助,2021年共支出186526元。

2.2060702(科学技术普及支出):该分类下资金主要分为3块,分别为:2020年省级科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2021年州级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专项资金及2021年省级科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共计支出2070299.39元,主要用于:在社会媒体、媒介上投放科普资源,全年度在全州开展各项综合科普工作,对青少年开展科技教育培训,对全州农村函授大学进行招生办学补助,保障科普大篷车运行、科普设备设备购置和科普资料印刷等工作。

3.2060799(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该项目是根据《关于下达2019年中央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资金的通知》(文财教〔2019119号》文件实施,2021年共支出48500元,主要用于:针对五类重点人群(即:公务员及领导干部、城镇居民、农民、青少年、老年人)开展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调研、培训和检查科普项目实施情况、印制科普宣传资料等开支。

4.2299999(其他支出):该项目是根据《文山州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部门经费预算的通知》(文财教〔20211号)文件通知,主要用于补助文山州老年科技者工作协会开展科学技术普及、科普项目调研培训、学术交流等工作的补助,2021年支出16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22,004.0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与上年5690211.56元对比增加531792.46元,增长9.35%。主要原因为:2021年度在州本级实施的上级科普项目增多,科普经费有所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5,356,835.4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10%。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和科普项目资金的支出其中:2060101行政运行3,238,036.07元;2060702科普活动2,070,299.39元;2060799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48500元。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9,554.4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5%。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和单位在职职工单位部分基本养老保险的缴纳。其中: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10,800.00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77,224.48元;20805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530.00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216,109.0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47%。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保险的缴纳,其中: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92,979.92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61,345.08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7,465.00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319.08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99,50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1%。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纳。其中:2210201住房公积金199,505.00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16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7%。主要用于文山州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普经费补助。其中:2299999其他支出160,000.00元。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1,700.00元,支出决算为27,081.96元,完成预算的64.9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4,701.96元,完成预算的59.2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380元,完成预算的5.7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我单位公务用车(科普大篷车)为2020年新购置车辆,车况性能良好,运维成本相对较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57938.88减少30,856.92元,下降53.2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1,806.92元,下降56.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950.00元,增长66.4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我单位公务用车(科普大篷车)是2020年新购置车辆,车况性能良好,运维保养费成本较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701.96元,占91.21%;公务接待费支出2,380元,占8.7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701.96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4,701.96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科普大篷车)。主要用于开展科普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38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38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省科技馆人员到我州维修科普设备、各县人员到文山参加全州公民科学素质座谈会及到开展科普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0,742.48元,与上年430541.09对比减少69,798.61,下降16.21%。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减少,且年度运行期间内,实有人数较上年有所减少,对应的公用经费、福利费、体检费等也相应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支付单位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资产总额1506385.42,其中,流动资产21307.55,固定资产(净值)1485077.87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在建工程0,无形资产0,其他资产0(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1123174.41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83211.01元,增长34.12%,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92773.32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9727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9727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9727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三)“科普经费”是指:由省级或州级财政预算安排专项用于支持州(市)、县(市)科协组织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资金。科普专项资金的支持范围和方向主要包括: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扶贫脱贫攻坚、兴边富民工程行动计划、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大篷车运行、少数民族科普示范、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科技助力产业发展、科普网络建设、社区科普大学教育、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农技协发展示范、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创建、农函大教育培训、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科技馆展教设备购置、州(市)承办联办省级科普工作等。

监督索引号5326000037310111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