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州科协 > 正文

文山州科协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2018-09-23 09:13  来源:  【字体:     打印

监督索引号53260000373101000

 

文山州科协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文山州科协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州科协是文山州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州委、州人民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全州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的社会常态下,科协将围绕四服务一加强来开展自身工作任务,即: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服务党和政府科学政策及加强自身建设。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着力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始终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按照中央、省、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出台的《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深化对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新方向、新定位、新要求的认识,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改革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

 

2.狠抓科普示范建设和科普氛围营造,着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努力把科普工作融入全州工作大局,紧紧围绕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三农发展大规划实施、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谋划科普、实施科普,推动科普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全州公民科学素质有所提高。

 

3.加强对学会的管理和指导,着力推进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充分发挥学会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应有的作用,坚持学会主体地位,增加经费扶持,拓展学会服务领域,丰富学会活动内容,学会服务意识逐步提高,综合实力有所增强。

 

4.强化理论学习和机关党建,着力推进科协自身建设。以基层党建提升年为核心,以深入开展系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强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提高科协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文山州科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文山州科协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处级机构,内设办公室、科普部、学会部、调研宣传部四个职能部室,下辖两个直属的事业单位州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州青少年科技中心。

 

(二)人员情况

 

2017年单位总编制为24人,实有人数21人,其中:机关编制人数14人,实有人数12人;两个事业单位共有编制10人,实有人数共9人。州科协机关退休干部共有6人。 2017年,编制数不变,实有事业人员不变,实有退休人员不变。2017年州科协共有车辆1辆,为特种车辆(科普大篷车)。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细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预算收入555.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1.44万元,公用经费24.62万元,科普专项资金199万元。较2016年预算资金495.99万元,增加59.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较2016年预算数275.32万元,增加56.12万元,公用经费较2016年预算数26.67万元减少2.05万元,科普专项资金较2016年预算数194万元,增加5万元。主要增加原因为,薪资改革的变动,导致人员经费预算增加,公车改革致使公用经费预算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决算为止,人员经费情况执行完成进度达99%,未完成资金为,完善奖励性政策补发工资及绩效工资公积金,两笔资金待年度考核结束后一并发放。

 

公用经费执行进度达77%,结余资金是为来年年初暂未拨入公用经费时的预留资金。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专项经费199万元,其中:118万元为州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科普经费,已使用78.41万元,结转39.59万元。16万元为老科协经费,已经使用完毕。省级专项转移科普经费38万元,已使用28.84万元,结转9.16万元。中央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资金27万元,已使用14.35万元,结转12.65万元。项目资金总使用进度达69%,未使用资金是预留年初预算资金未下达时与电视台、报社等公众媒体合作,传播科普资源的续约金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州科协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6.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与上年支出416.02万元相比,比重上升4%,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452.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80%。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科普项目实施。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1%,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发放,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缴纳。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3%。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保金、生育险、工伤险等缴纳。

 

4.住房保障支出18.4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3%。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5.其他支出16.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3%。主要用于老年科技者协会科普宣传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山州科协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8万元,支出决算为1.44万元,完成预算的8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66万元,完成预算的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9万元,完成预算的61%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1.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制度,减少接待次数。2.2017年公务用车减少,公车运行费用下降。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3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3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2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为:1.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制度,减少接待次数。2.2017年公务用车减少,故而运行经费下降。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66万元,占46%;公务接待费支出0.79万元,占5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6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66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科普宣传、科普示范基地选址与基地建设验收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79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接待人次150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对实施项目的验收、百名专家下乡授课时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文山州科协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62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了2.68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改革,车辆数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支付单位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办公设备购置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1231日,州科协部门总资产176.9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3.58万元;固定资产原值总金额为63.37万元,较2016年末固定资产总额53.57万元,增加了9.8万元,资产原值总额增加15%,原因为:2017年进行部门资产清查,我单位清查出8台电脑,资产原价值5.58万元,电脑已报废但未报资产处置,所以,在清查后统一报批核实后做盘亏处理;随后在2017年度,又购置电脑一台,价值4850元,科普展具一批,价值14.89万元。所以,2017年年末固定资产总额为63.37万元,资产总额176.95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州科协政府采购计划15.37万元,实际采购15.37万元,其中电脑一台,价值0.49万元;科普E站播放平台3台,价值9万元;科普大篷车科普展品一批,价值5.88万元。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通过2017年度科普项目的实施,我州共创建省级科普惠农示范村8个,分别为:1.文山市柳井乡梅子箐村委、2.砚山县江那镇路德村民委、3.西畴县西洒镇瓦厂村民委、4.麻栗坡县下金厂乡云岭村委、5.马关县都龙镇东瓜林村委、6.丘北县新店乡小江口村委、7.广南县董堡乡牡露村委、8.富宁县木央镇木杠村委。创建科普示范社区4个,分别为:1.砚山县秀源社区、2.西畴县北塔社区、3.马关县兴隆社区、4.丘北县瑞祥社区。科普示范学校4所,分别为:1.文山市一初、2.砚山县民族中学、3.砚山县三小、4.富宁县新华小学。示范效果显著,共计培训农村函授大学学员1.1万人以上,科普公共服务受众满意度达到80%以上,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绩效指标任务。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17年文山州科协结转额度为107.16万元,具体结转明细如下:

 

1.行政运行结转11.61万元,主要为事业单位人员绩效考评奖,待考核结束后,按考核分值发放。

 

2.机构运行结转5.62万元,主要为公务费及车辆租赁费,该资金按实际支出需要使用。

 

3.科普活动结转76.27万元,该资金属于项目资金,其中:2017年省级科普经费结转9.16万元,主要结转资金内容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资金,是为来年专项经费未下达前,科普大篷车巡展、承办、联办省州大型科普活动预留资金。2017年州级科普经费结转39.59万元,结转资金主要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资金及科普E站建设资金,结转主要因为:扶贫点资金使用审核教严,现只使用了6万元,后续结转额度要根据扶贫点工作开展情况拨付;科普E站建设资金因原计划建设科普E站地址不具备网络条件,项目暂时搁置,正在重新选择具备投放科普E站地址,选址成功后立即使用。2016年省级科普经费结转5.23万元,结转资金为农村函授大培训经费,目前该资金培训方案已经在计划中,预计年初针对农民实用技术办一期培训即使用完毕。2016年州级科普经费结转7.09万元,主要结转资金为创办校园科协及农函大培训经费,目前已经与文山师院协商好创办内容,在创办结束后使用完毕。

 

4.其他科学技术支出结转12.65万元,结转资金中大部分为绩效考核资金,主要用于全州2017年科普项目实施完成的考核与验收,目前,部分项目仍在实施阶段,需等项目实施完成后验收使用。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科普活动经费”是指:由省级或州级财政预算安排专项用于支持州(市)、县(市、区)科协组织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资金。科普专项资金的支持范围和方向主要包括: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扶贫脱贫攻坚、兴边富民工程行动计划、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大篷车运行、少数民族科普示范、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科技助力产业发展、学会科普活动、科普网络建设、社区科普大学教育、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农技协发展示范、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创建、农函大教育培训、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科技馆展教设备购置、州(市)承办联办省级活动等。

 

 

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

 

2018919

 

 

监督索引号5326000037310111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