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州委党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自治州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2020-09-23 10:51  来源:  【字体:     打印

监督索引号53260000328101000

    

     

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自治州委员

     

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共文山州委党校是隶属于中共文山州委管理的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处级。职能职责按照[中共文山州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文山州委党校“十定”方案》的通知](文编办〔2016〕61号)执行。中共文山州委党校加挂文山州民族干部学校、文山行政学院、文山社会主义学院、老山干部学院牌子,实行五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

     

党校是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党性锻炼的熔炉,是党的理论武装的主阵地,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党委政府的咨询机构。

     

  1. 学习、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 培训轮训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非党干部和理论干部 。承担全州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管理人员的理论培训轮训工作。

  3. 承办州委、州政府举办的各类专题研讨班。

  4. 开展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各类专题研讨班。

  5. 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州委、州政府的重大决策与重点工作,从本地实际出发,开展理论研究和社会调研,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参考。

  6. 开展同国内国(境)外教育、研究等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7. 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学习期间进行考核考察。

  8. 负责指导县级党校业务工作。

  9. 承办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文山州委党校内设机构15个,分参照公务员管理类和事业管理类。

     

  1. 参公管理类内设机构7个。即:办公室(加挂网络信息科)、

    组织人事科、教务科、培训科、科研办公室、行政科、财务科。

  2. 事业管理类内设机构8个。即:哲学教研室、党史党建教

    研室、经济管理教研室、公共管理教研室、法学教研室、科技文化教研室、统战民族理论教研室、图书馆。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州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对表对标,创新思路举措,团结和带领全校干部职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苦干实干加油干,全力推进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各项工作,干部教育培训规模不断扩大,全年共完成各级各类培训班16615719人次培训任务;继续与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国家开放大学、云南开放大学等院校合作开展学历教育工作,现有学历教育在籍学员543人,其中,开放教育在籍学员387人,昆医在籍学员56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在籍学员100人;老山干部学院于获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批准,入选全国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老山精神理想信念教育现场教学品牌的感召力和吸引力显著增强;科研工作稳步推进,全年共发表理论文章共52 篇,其中,国家级1篇(“弘扬老山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省市级25篇,州市级26篇,论文《文山州水土保持生态监测与水土保持监督执法研究》荣获云南省法学会首届“滇峰法治论坛”主题征文活动优秀论文奖,完成课题28个,其中,省市级5,州市级23个,特别是学校针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取得成效,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有见地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州委、州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肯定;发挥党校理论宣讲、宣传优势,组织宣讲团成员、骨干教师深入基层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老山精神”、“西畴精神”、民族团结创建、扫黑除恶等累计100余场次,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44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29个,《老山精神》专题25个,《西畴精神》专题10个,参加听讲人员2万余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多形式培养师资、锻炼队伍,选派40余名干部职工外出学习培训,招录4名硕士研究生,全州县(市)委党校4名教师获得高级讲师职称,为学校发展增强了后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明显,截至目前,立行立改19条,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10件;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协助阿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落实150亩特种种植和扩大黄牛养殖规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筹措资金及物资60多万元帮助阿车村委会解决“四净六有”短板,解决村寨路灯、垃圾桶、清运车等群众急需急盼解决的困难,切切实实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基础设施建设、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扫黑除恶等工作也得到了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很好地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3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3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68人、事业管理类67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0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48人,事业人员50人,带薪离岗人员2人)。其他人员3人,主要是享受遗嘱补助人员3人。

离退休人员100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97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收入合计2692.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03.96万元,占总收入的70.3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576.11万元,占总收入的29.27%;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2.77万元,占总收入的0.43%。本年收入与上年对比下降225.73万元,下降7.73%,主要原因为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较2018年减少89.46万元,2018年财政安排了100万元用于1号公寓楼维修改造,2019年此项资金不再安排。2019年事业收入较2018年增加了576.11万元主要为将原有列入经营收入的老山现场教学培训收入、公寓楼学员住宿培训收入及委托培训收入列入事业收入,2019年其他收入较2018年减少了67.18万元主要原因为联合办学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支出合计2507.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78.11万元,占总支出的98.84%;项目支出29.02万元,占总支出的1.1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下降了555.04万元,下降了18.13%。主要原因分析一是较2018年1号学员公寓楼装修工程项目支出减少了100万元;二是较2018年2号学员宿舍楼项目支出减少了170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478.11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了32.04万元,下降1.28%,主要原因分析压缩了办公经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6.9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9.11%。办公设备购置费占基本支出0.9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3.0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单位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0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了140万元,下降82.35%,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安排了1号公寓楼维修项目100万元,项目已经完成,2019年不再安排。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24.2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73%。与上年对比下降了258.21万元,下降了10.84%。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18年安排了学员1号公寓楼维修及室内物资采购项目,该项目已完工;二是2号学员公寓楼工程竣工验收,工程款已基本支付完毕。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4%。主要用于主体班次的培训支出及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经费支出;

     

2.教育支出1638.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14%。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津贴发放用及用于保障办公运转的公用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7.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17%.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单位部分的缴纳及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的发放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113.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6%.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金缴纳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101.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8%.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缴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7万元,支出决算为74.35万元,完成预算的1581.9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7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85万元,完成预算的70.83%。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安排了3个团组33人次到比邻国交流学习。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52.42万元,增长239.0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54万元,增长337.5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5万元,下降了74.7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8万元,增长49.1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安排了3个团组33人次到比邻国交流学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70万元,占94.1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5万元,占4.71%;公务接待费支出0.85万元,占1.1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7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3个,累计33人次。开展内容包括:3个团组,33人次赴台湾、越南、老挝开展校际学术交流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保障我校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和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学科技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后勤服务保障等专项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85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8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州内、州外相关单位人员到校协调工作、业务交流等发生的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0次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2.77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了235.49万元,下降42.18%,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1号公寓楼维修改造,采购公学员公寓楼设备物资,2018年该项目已完成。干部教育财政拨款培训班培训费收入减少也相应的减少了培训费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单位的科研、教学、培训、办公正常运转

     

    

表四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表

  

 

   

  

    

   

     

    

    

     

     

      

支出项目

金额(万元)

所占比例

合计

322.77

100%

办公费

8.77

2.72%

印刷费

4.62

1.43%

手续费

0.10

0.03%

水费

4.23

1.31%

电费

4.00

1.24%

邮电费

8.41

2.61%

物业管理费

0.16

0.05%

差旅费

3.98

1.23%

因公出国(境)费

70

21.69%

维修(护)费

14.32

4.44%

租赁费

0.61

0.19%

培训费

95.37

29.55%

公务接待费

0.85

0.26%

劳务费

1.16

0.36%

工会经费

16.85

5.22%

福利费

35.78

11.09%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50

1.08%

其他交通费用

50.06

15.51%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党校资产总额4,330.0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45.64万元,固定资产2,563.3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398.98万元,无形资产118.56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57.57万元,下降5.61%,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04.32万元。主要是实行新的政府会计制度,按规定计提折旧。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1908.04平方米,账面原值312.21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23.03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无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无。

     

监督索引号53260000328101111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