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跳起摸高”定目标 > 正文

马忠俊到麻栗坡县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2023-06-04 14:4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到麻栗坡县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州委经济工作麻栗坡县专题会议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产业放在发展最突出的位置,聚焦项目和企业逐一研究,稳存量、扩增量,确保每项指标都稳定增长,为全州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忠俊先后来到麻栗坡睿鑫达冶炼有限公司、天雄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云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马忠俊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耕地保护工作,强化宣传教育,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积极探索节能环保的新工艺、新技术,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步伐,不断推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加快实施品牌提升战略,加快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持续增强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要聚焦重点部位,紧盯薄弱环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守牢兜住安全生产底线,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马忠俊要求,州级有关部门和麻栗坡县要聚焦企业发展所需,围绕企业困难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调研结束后,马忠俊在麻栗坡县调度经济运行工作。

陈鸷成、张发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费文格 徐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