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跳起摸高”定目标 > 正文

州委经济工作文山市专题会议强调: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 全面加快州府发展

2023-04-23 23:2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3日上午,州委经济工作文山市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充分盘活州府资源、发挥州府优势,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全面加快州府发展。

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讲话。

会议听取州发改委、文山市工作汇报,并围绕经济指标逐项分析问题症结、逐一研究对策措施。

陈明强调,文山市在全州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起着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文山市好全州就会好,文山市差全州也好不到哪里。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把发展任务落实到具体指标和项目上,分解到每一季度中,每个部门、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往前顶、往前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辱感干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盯项目、盯企业,在农业投资、能源投资和存量企业上发力,持续壮大园区经济,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加快招商政策落实,以项目入库纳统倒逼工作,积极寻找发展新的增长点。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全州一盘棋,州级加强支持帮助,文山市落实主体责任,州市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拼经济、拼发展,全力推动经济工作不断向好向前向快,统筹抓好“三个一”等各项工作。

马忠俊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工作为统领,牢牢扭住发展“牛鼻子”,全面摸清资源资产、清理支出项目和政府债务、谋划发展项目、提升干部能力、健全体制机制,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落实,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把经济工作抓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有成效。

李朝伟、李永忠、蒋俊、杨定勋,州政府班子成员,州级各部门和文山市有关同志参加。

(李霄文 张磊)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