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跳起摸高”定目标 > 正文

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会议暨资源资产综合开发利用工作会议强调:做好资源资产综合开发利用文章 变资源资产优势为经济优势

2023-02-23 18:0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会议暨资源资产综合开发利用工作会议强调

做好资源资产综合开发利用文章

变资源资产优势为经济优势

马忠俊主持

2月23日,全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州接着召开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会议暨资源资产综合开发利用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季度经济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和全年经济走势具有重要影响。要强化监测调度,落实好各项制度机制,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州”战略,筑牢工业基础,巩固工业发展势头。要坚持能高则高、能快则快原则,夯实项目后劲,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规模。要加强重点企业服务指导,抓好新入库企业扶持培育,高度关注小微企业经营走势,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要求,要大抓资源经济,扎实开展资源资产综合开发利用。要全面清查资源资产,科学制定整合方案,精准做实项目包装,推动招大引强有序开发,切实做好资源资产综合开发利用这篇大文章,变资源资产优势为经济优势。

会议强调,要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还对春耕备耕、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永忠、陈鸷成、陆波、庄宇、田燕、张发政等出席。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