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跳起摸高”定目标 > 正文

陈明: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

2022-10-30 14:2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29日,州委书记陈明深入砚山县平远镇田心社区瞻仰王有德故居并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王有德是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之一、文山籍的第一位共产党员。宣讲前,陈明瞻仰了王有德故居,缅怀革命先烈。

陈明在宣讲时指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我们要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明指出,党的二十大系统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充满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陈明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我们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陈明要求,砚山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力推进平远地区“三区”建设,在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打好绿色铝这张牌,大力发展现代特色产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持续促进农民群众增收,加快绿美建设,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集中精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落实落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群众急难盼愁的事一件件办好,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

陈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全州党员干部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团结奋斗,苦干实干,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在文山大地上,努力把文山建设得更美更好。

李朝伟、王毅、杨定勋、田燕、玉荣等参加活动。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