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跳起摸高”定目标 > 正文

陈明到马关县调研强调:再吹一次冲锋号一鼓作气撕掉“脏乱差”标签贴上绿美标签

2022-11-06 09:5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5日,州委书记陈明到马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绿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学习中推动工作、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马关高质量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陈明进村入寨、深入产业基地、深入群众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

陈明要求,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立足优势特色,抢抓政策机遇,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马关发展得更好、建设得更美,在全州发展大局中做好示范、当好标杆。要强化典型引路,加强路域环境、路容路貌整治,多做“减法”,多些乡土气息、生态自然美,探索形成可学习、可复制的经验,示范带动文山全域美,实现长久美。要把促进群众持续增收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庭院经济,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基层网格、基层志愿服务队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基层“一张网”兜住所有烦心事,不断开创和谐和睦的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向美而行不动摇,再吹一次绿美文山建设的冲锋号,由点带面全域发起总攻,坚决打好绿美文山建设百日提升战。要坚持“地下、地面、地上”立体化推进,扎实做好“两污”治理、露天垃圾清除、违章建筑拆除、村容村貌改造等工作,不留死角,一鼓作气,彻底撕掉“脏乱差”标签,贴上绿美标签。

李朝伟、赵卫东等参加上述活动。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