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跳起摸高”定目标 > 正文

州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以小切口推动对外开放实现大突破

2022-11-14 22:3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以小切口推动对外开放实现大突破

陈明主持 马忠俊李朝伟等出席

11月14日,州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州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沿边开放定位和“两头接、接两头”优势,找准小切口,全力抓落实,推动文山对外开放工作实现大突破。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出席。

会议强调,做好对外开放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的具体行动,是文山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必然选择。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以麻栗坡、马关、富宁边境三县为前沿、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主动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准工作切入点,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以小切口推动对外开放实现大突破。要加快推进州府通高铁、文山市环城高速、农村公路等项目,不断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要发挥好以天保口岸为引领的三个国家级口岸作用,统筹做好其他平台工作,推动开放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快麻栗坡边合区建设,加强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早日建设成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要加快推动“边民互市+落地加工”,争取在今年内实现大突破。要积极融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红河片区,积极申报云南自贸区联动创新区,走出一条推动沿边开放的新路。

会议要求,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对外开放、加大进出口外贸的重要举措,服务好、保障好现有企业,争取引进更多行业龙头企业落地建设。要树牢服务意识,派出工作组挂联指导重点外贸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要对标最新的政策要求,及时对外贸规划进行修改完善。要加强对边民互市市场的监管,确保一切工作符合要求。

巫运康、蒋俊、杨定勋、陈治、李松涛等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