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跳起摸高”定目标 > 正文

陈明在文山市村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建设“和美富”村庄,争当“中国好村长”

2022-11-17 08:0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州委书记陈明向文山市部分村寨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一项项具体实在的工作,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抓下去,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陈明先后来到文山市庄子田村、花桥村、旧城村等地,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绿美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文化传承发展等工作。

陈明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致富带头人作用,推动建设“和美富”村庄。庄子田村要利用产业、生态、城郊等优势,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其他村庄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建设成为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社会和谐的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共同富裕的示范点。村党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党性、情怀、理念,带领群众共同富裕,争当“中国好村长”。要突出主导产业,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主动对接大市场、对接先进科技、对接招商引资企业,把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持续促进群众增收。要坚持典型引路,注重统一规划,推动村容村貌改造升级。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建设和谐乡村。

陈明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大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拓宽思路视野,加强市场化运作,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的文化产业人才,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蒋俊、杨定勋、陈治等参加。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