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跳起摸高”定目标 > 正文

关于报送2021年度争先进位事项及比学赶超目标的通知

2021-07-05 16:50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各县(市)党委和人民政府,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州属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文单位党组织:       

根据州委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部署要求,为充分激发全州各级各部门学先进、争先进、比先进的工作热情,推动形成“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格局,现就报送2021年度争先进位事项及比学赶超目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对象及内容

(一)报送对象       

各县(市)党委和人民政府,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文单位。       

(二)报送内容       

各县(市)和州级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能职责、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按照“跳起摸高”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求,围绕“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省对州综合考评指标、省级行业部门综合业务考评事项、年内争取创先争优或获转发推广事项等内容高标准设定并报送2021年度争先进位事项及比学赶超目标。       

二、有关要求

(一)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州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决策部署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跳出文山看文山、跳出文山谋划文山、站在全国全省看文山、对标周边地区看文山”要求,切实破除“可以了、过得去”的思维定势,把文山放在国际国内大背景下去思考、去研究、去把握,把文山发展融入到全国全省发展大战略中去谋划推动,聚焦引领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拉高标杆、自觉争先进位,以“敢于比学赶超、勇于争创第一”的气势,围绕在全国全省争先进位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抓落实,努力形成“大干快上、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以每个单位的“小进步”,推动文山发展“大提速”,确保全州各项事业不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二)精准聚焦,争先进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州委“两个翻番”“两个5”和“到‘十四五’末,各县(市)排名进入全省同类别‘第一方阵’,州级各部门工作进入全省同系统、同行业前5位”总体目标以及“确保今年实现全州GDP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的工作要求,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围绕“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省对州综合考评指标、省级行业部门综合业务考评事项、年内争取创先争优或获得转发推广事项,主动拉高思想标杆、工作标杆、速度标杆、作风标杆,自觉对标全国全省各项工作“最强者”,按照“有排名争进位、有评价争优秀、无排名无评价创经验”的要求,自加压力、增动力、激潜力,做到工作高起点谋划、目标高标准定位、落实高规格推动,坚持把标杆变标准、把示范变规范,“跳起摸高”科学设定本县(市)、本部门(单位)2021年度争先进位事项及比学赶超目标,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谋事干事的格局、比学赶超的自觉和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努力形成人人争先进、事事争一流、项项夺冠军、处处创亮点的工作局面,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出特色、展亮点、上台阶,确保全州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三)细化措施,落细落实。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鼓足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强化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按照“说到做到、做到做好、做好及时反馈报告”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确定的争先进位事项和比学赶超目标,坚持“切口小一点、研究深一点、更管用一点”,分类制定完善靶向精准、“跳起摸高”的措施办法,围绕“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等具体问题,建立工作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把需要完成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列出来、晒出来,把推动工作的措施办法一条一条研究透、落到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各县(市)、各部门(单位)《2021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先进位事项及比学赶超目标申报表》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报州级分管(联系)领导审定后,于2021年4月15日前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胡雁、李菲,联系电话:2122503、2156535,邮箱:zkpb2122503@163.com)。逾期不报送的或报送质量不高被退回重报的,将纳入“定期通报‘比’”的内容进行通报,并在2021年度全州综合考评中予以扣分。       

附件:XX县(市)(XX单位)2021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先进位事项及比学赶超目标申报表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6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