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争先进位”晒成绩 > 正文

文山州八县(市)均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城市)标准

2022-03-08 10: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全国爱卫办复函确认,文山州8县(市)均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城市)标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以“知耻后勇、奋起直追”的意志,高位推动、攻坚克难。实行党政主要领导双组长制,州级召开15次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做到逢会必讲、调研必看、汇报必问。将目标任务划分到部门、挂钩到个人,州委、州政府班子成员和8家责任部门挂包到县、市,州四套班子17名领导挂牌督战,州、县抽调近千名干部职工组建90个工作专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四班领导齐上阵、干部职工全投入的责任落实体系,全力全面打好爱卫创卫这场攻坚战。  

 

黄丽兰 罗桂洪 摄

以“干则必成、创则必成”的决心,拉高标杆、加压奋战。州县党员干部誓师立下军令状,投入资金60余亿元,实施爱卫创卫项目近400个。提升改造、修补完善建城区道路190条。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随满随清”。消除城镇旱厕5204座,配置公共洗手设施 7700余个,“净餐馆”复评达标1万余户,监督检查公共场所“常消毒”1.1万余个,升级改造农贸市场31个。  

 

 

何龙道 摄  

 

以“每天进步、每天加分”的目标,健全机制、补齐短板。迅速启动并制定出台了涵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垃圾处置、“门前三包”等120余个政策文件和系列规章制度。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农贸市场、老旧居民区、城中村等12个方面的爱卫创卫全达标攻坚行动,建立“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联合管理机制,整合资源推进多部门综合执法,拆除各类违法广告牌1万余块,违法建筑5800余处,查处乱停乱放行为10万余件,查处涉及食品违法违规和“常消毒”案件800余件,整治城市“牛皮癣”135万余处。  

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全面实行“黄牌、红牌、黑牌”督办机制,给予3个县(市)红牌警告1次、9个州级部门通报,对207个部门、153名干部进行了追责问责,做到不换思想就换岗、不动工作就动人。以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名义,对各县(市)创卫攻坚存在的6000余个困难问题下发派单限时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每月组织拍摄制作一期暗访曝光视频、一次评估亮分,推动全州上下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比拼意识。  

 

龙明湘 摄

以“全域创建、全面提升”的氛围,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全州3万余名在职党员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为载体,以身示范、冲锋在前。划分爱卫创卫网格1000余个,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以州县乡村组五级干部为支撑力量的志愿服务队伍,数十万志愿者投入爱国卫生大扫除“弯腰行动”。组建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街坊“五老”爱国卫生义务监督队开展义务监督,“永通大妈”发挥余热助力创卫城市攻坚,“老兵志愿服务队”退伍不褪色定期参与社区共建共管。各县(市)搭建手机APP曝光平台,曝光脏乱差和不文明行为等问题4400余个。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六进”宣讲活动5550余次。  

(苏宁)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