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争先进位”晒成绩 > 正文

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以案释法”普法案例荣获云南省边境地区法治宣传十大优秀案例

2022-02-25 08:41  来源:云南省司法厅  【字体:     打印

近日,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普法办、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昆明召开全省边境地区“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总结推进会,命名了云南省首批“边防普法教育实践示范基地”,通报表扬了云南省边境地区法治宣传十大优秀案例。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以案释法”普法案例荣获云南省边境地区法治宣传十大优秀案例称号。 

 

云南省边防普法教育实践示范基地

1、勐马镇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普洱边境管理支队)  

2、蛮云边境检查站普法教育实践基地(怒江边境管理支队)  

3、猴桥边境派出所普法教育实践基地(保山边境管理支队)  

4、勐景来村普法教育实践基地(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  

5、永和国门普法教育实践基地(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6、银井边疆法治主题公园普法教育实践基地(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7、马鞍底乡法治示范街普法教育实践基地(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8、打洛口岸法治文化长廊普法教育实践基地(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9、德宏州普法教育实践基地(德宏州司法局 德宏边境管理支队)  

10、金平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实践基地(金平县司法局 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边境管理大队)  

 

云南省边境地区法治宣传十大优秀案例

1、怒江边境管理支队“零发案村寨”普法案例  

2、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以案释法”普法案例

3、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法治乌兰牧骑”普法案例  

4、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三国涉外联合普法”案例  

5、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育苗行动”普法案例  

6、临沧边境管理支队“车轮普法”案例  

7、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强边固防”普法案例  

8、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乡村法治夜校”普法案例  

9、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少数民族妇女维权中心”普法案例  

10、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国门警花服务队”普法案例  

据了解,2019年以来,云南各级联合司法行政部门创建216个法治示范校园、法治示范社区(村寨),创建117个零发案村和无毒、无偷引带村寨,培养270名“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建立“三所(派出所、司法所、律师事务所)”调解室102个,调解矛盾纠纷4500余起,打造了4个枫桥式边境派出所。打造了25个边境县法治文化公园(广场)和一批村级法治文化场所示范点。现在,全省25个边境县(市)的15个村被命名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78个村被命名为“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边境普法云南品牌正在汇聚。  

来源:云南省司法厅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