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争先进位”晒成绩 > 正文

文山旅游软硬件设施全面升级,山水田园美景将随处触手可及

2021-10-20 08:5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今年全州旅游业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以建好十个高星级酒店、百个精品民宿、千里绿道、万里花带“十百千万”工程为突破口,推动文山旅游软硬件设施全面升级。目前,我州各县市“十百千万”工程项目全面启动,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高品质酒店建设方面,全州共启动高品质酒店建设项目13个,其中,在建9个、前期工作4个。在建的9个项目中,6个项目年内能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能投入运营2家、下半年能投入运营2家。

半山酒店建设方面,截至9月底,全州建成运营半山酒店1家(广南龙华秘境半山酒店),正在建设且年内能完成主体的有2家(融创•中国石斛湾半山酒店和富宁鸟王山半山酒店)。正在推进丘北大湾子星空野奢营地半山酒店、砚山清水湾森林半山酒店2个重点项目。各县市分别规划了一批半山酒店建设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精品民宿建设方面,今年上半年,文山州获批精品酒店17家、5星级旅游民宿21家,正在对排查出具备条件的51家饭店和民宿开展申报工作。

千里绿道建设方面,各县(市)围绕公路、河道、市政道路、景区、公园开展绿道建设,目前,全州共建成绿道562.2公里。

万里花带建设方面,各县(市)均在城市市政建设、景区景点、公路沿线和美丽乡村建设中融入花带建设,根据各县(市)报送的材料统计,全州共建成花带549.2公里、20.56万亩。以“十百千万”工程为引领,全州旅游业发展今年势头良好,从各项指标看,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同期水平。

1至9月份,全州共接待游客4331.12万人次,同比增长80.86%,实现旅游收入366.85亿元,同比增长45.53%,旅游接待人次排名全省第2、增幅排名全省第2,实现旅游收入排名全省第5、增幅排名全省第4。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87亿元,同比增长25.2%,完成州政府下达任务71.45%,完成省厅下达任务的87.8%,完成率排名全省第3。  

据了解,3年内,力争全州每个县(市)建设一个高品质酒店。将建成一批藏在山间、隐没林中、外观古朴、内部高端、设施现代、服务一流的半山酒店,让一栋栋酒店散落在云雾里、山水间、田园畔、花海中、茶山上,给游客带来终生难忘的入住体验。将建成一批具有文山特色的精品民宿,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民宿业发展格局,给游客提供高品质、可感受、可触摸的度假环境与空间。将建成千里绿道,为文山群众打造一个个锻炼好场所、休闲好去处,亮丽风景线、城市标志区。将建成万里花带,打造一个鲜花装点簇拥,像一座花园一样的文山,让文山大地变成醉人的花海,建设一个“八城各异、和谐共辉”的“文山大花园”,让文山人民和外来游客在触手可及的田园美景中荡涤心灵。   

(资云波)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