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争先进位”晒成绩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58次(扩大)会议

2021-09-02 09:2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成绩晾晒

聚焦发展创造性开展工作

加快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区”

陈明主持 杜建辉等出席 徐昌碧等列席

9月1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5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成绩晾晒,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永忠、梁映敏出席。徐昌碧、刘锦超、蒋俊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贺信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保护文山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全域提升文山含绿量,真正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指数的增长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点、展现文山形象的闪光点;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好“政府救助平台”,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聚焦群众急难盼愁事项,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扎实推进“数字文山”建设,推动全域数字化,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工作增效、为生活添彩。        

会议听取全州厅级领导晾晒个人履职情况,州级各部门采取书面形式晾晒上半年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问自省“做了什么、做成了什么、差距在哪里、下步怎么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体现在思想和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和岗位中,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要以上率下,带头干、带着干。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压在一线、干在前线,坚决反对层层画圈、层层转批。要上下同心、齐心协力“钉钉子”。聚焦发展,始终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集中火力、重点攻坚,一锤接着一锤敲,变不可能为可能,加快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区”。        

 

会议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强调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各项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强化政治之训、党性之训、规矩之训,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一以贯之地对党保持绝对忠诚,坚决反对“七个有之”,恪守“五个必须”,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要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让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硬约束、硬要求,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