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比学赶超”创经验 > 正文

文山州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活动 厚植廉洁文化基础

2023-08-14 07:52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

日前,文山州纪委监委以近年查处的30余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原型编排的廉政教育舞台剧《红线》,在砚山县民族剧院演出。截至目前,该剧已演出10余场,650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

文山州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在表达形式、传播途径、载体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将廉洁文化与本土文化、红色资源、文艺作品等相结合,厚植廉洁文化基础。

该州纪委监委充分挖掘“老山精神”“西畴精神”等本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依托云南老山干部学院和“西畴精神”宣讲团,推动组织、宣传部门在干部教育培训和巡回宣讲中“讲廉传廉”。

立足本地红色资源,文山州纪委监委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联合相关部门把中共滇桂黔边区工委扩大会议(阿猛会议)会址、老山作战纪念馆、王建川事迹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打造成“廉洁地标”,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

“为促进廉洁文化成果共创共享,我们督促州文联建立廉洁文化作品库和人才库。”文山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州纪委监委推动有关部门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州精神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把廉洁价值理念有机融入美丽乡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等领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主题活动。

(方永祥 张蕊)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